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打造跨境电商+金融合作新模式

2020-11-19 09:37: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翟胜男

  17日下午,青岛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服务中心与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此次签约,双方将围绕“促进青岛产业提质增效,推进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发展”的目标,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平台搭建、金融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并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特点,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优化跨境电商企业投融资环境,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与银行融资支持的深度结合,持续打造“跨境电商+金融”新平台,助推青岛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速发展,推进全市对外贸易转型升级。

  15日,包括我国在内的15个成员国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协定涵盖了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方方面面,纳入了很多全新的贸易形式,而电子商务就是其中之一。可以预见,RCEP的签署必将为青岛市跨境电商和金融产业带来全新的合作方式、内涵以及更大的合作机遇。

  在全球贸易的新时代,跨境电商作为新生事物,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已成为外贸创新发展的新亮点、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载体。国家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发展,将其作为应对全球贸易趋势、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战略举措之一。目前,全国共拥有包括青岛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内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105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市中中支新华支行开展员工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临商银行市中中支新华支行加快鲁担惠农贷业务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