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桓台农商行:聚力打造产业联盟,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0-11-11 10:34: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桓台农商行作为地方金融的主力军,普惠金融的排头兵,立足区域特点,不断强化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营销拓展工作,持续创新拓宽合作模式,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农商力量。

  围绕区域优势产业,打造特色产业“福农联盟”

  位于桓台县马踏湖畔的起凤镇,物产丰富,盛产鱼虾、白莲藕、金丝鸭蛋等特色产品,素有“北国江南”的盛誉,辖区内现有种养殖大户95户,家庭农场66户,专业合作社70家,区域产业优势突出。桓台农商银行起凤支行围绕当地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计划,积极沟通当地政府,研讨产业培育可行性方案,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共建起凤镇“普惠金融示范区”。

  与起凤镇政府共同成立起凤镇种养殖产业“福农联盟”,引导联盟农户共享政府和农商银行协作提供的技术和批量销售信息。针对性推出“福农生产贷”专项信贷产品,同时在利率、贷款条件上给予优惠,吸引了大批种养殖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加入联盟,为探索推动“银行+福农联盟+农户”新型服务模式提供有力条件。

  截止2020年10月底, 起凤镇“福农联盟”成员已达到106人,累计授信75户,金额1300万元,用信46户,金额843.7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当地特色经济发展。

  围绕“生活富裕”主线,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桓台县新城镇种植的细毛山药,早在明清年间即享有盛誉,并作为贡品进入宫廷,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因其特殊的水土生长条件,成就山药家族中的上乘之品。

  新城镇种植山药的农户们联合成立了山药农民合作社,为社内成员提供农作物种植,养殖经验技术推广和农资、农机、农副产品的团购团销信息共享等服务。合作社现有社员300余户,覆盖新城镇40个行政村,现种植山药300亩,平均每亩产值2万元。桓台农商行新城支行以当地政府推进特色产品营销为契机,加大对山药产业链上各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通过整村授信工作,发现山药农民合作社因扩展规模,急需资金,通过考察,于2020年7月底为河南村成功办理桓台农商银行首笔强村贷,授信300万元,用信50万元,解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同时,通过大力支持合作社旗下山药种植户,为46位社员发放贷款400余万元,满足了广大社员及农户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助力山药产业健康发展。现新城山药合作社发展红红火火,种植户也在合作社的支持和桓台农商行的“贷”动下,走上了共同致富之路。

  紧跟城镇发展规划,打造专业市场“福商联盟”

  新城镇位于桓台县西部,拥有山东省十大专业市场之一的新城五金市场,现有商户152户,生意兴隆,客流量充足,桓台农商银行新城支行组织客户经理多频次走访五金市场商户,并着眼当地镇政府建设“商贸重镇”的目标,与新城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市场客户成立“五金市场福商联盟”,推动“五金行业”品牌建设,推出了服务五金市场客户的“福商联盟贷”,对在农商银行发生业务的联盟商户上下游商家提供产品批量销售信息支持和信贷产品利率优惠,实现了五金行业的营销破题。

  同时随着深入了解,得知市场商户普遍使用微信、支付宝收款,成本较高,新城支行找准切入点,大力宣传推广行内聚合支付和电子银行产品,对客户提供一揽子营销。截止2020年6月底,新城五金市场联盟商户累计在我行授信56户2100万元,目前累计用信36户,投放资金1220万元,开立银行卡113户,聚合支付79户,有效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促进了市场的快速发展,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因地制宜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光伏产业是我国能源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做好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桓台农商银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因地制宜,为辖区内拥有符合设备发电条件场所的农户、城镇居民等量身打造绿色贷款产品“绿能贷”,用于购买、安装整套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该信贷产品贷款期限最长可达十年,每万元日利息可低至0.86元,产品推出以来,深受群众欢迎,有效解决了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桓台农商银行运用信贷杠杆,因地制宜推动绿色金融服务,有效盘活了农村“沉睡”资产。

  截止10月末,仅荆家支行一家农区支行本年度新增绿能贷79户,760万元,实现了“绿能贷”,“贷”您晒着太阳致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实控人王传华质押865万股阳谷华泰
下一篇:潍坊中行开展“119消防主题日”系列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