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信贷“活水”精准润民企

2020-10-27 09:52: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邓静本报通讯员宋开峰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工行德州分行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金融引擎”作用,信贷活水精准直达,帮企纾困解压。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近100亿元,较年初增加33亿元。其中,累计向制造业投放贷款近30亿元,项目贷款2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近43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0亿元,普惠贷款近16亿元,在服务全市工业强市三年行动及民营企业发展中彰显了工行担当。

  上下联动,精准滴灌

  “多亏工商银行及时为我们发放贷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日前,宁津某家具企业董事长谢春亮对前来走访的工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津家具出口企业海外订单锐减,想拓展国内市场,又因前期占用资金较大,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工行德州分行在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与企业进行二次融资对接时,了解到该客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上下联动,精准帮扶,仅用3天时间便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目前,该企业国内市场拓展顺利。

  面对优质民营企业资金需求的严峻形势,工行德州分行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紧密结合,对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三航”企业重点扶持,集中信贷资金优先向民营企业倾斜。为确保信贷资金投放及时到位,该行挂图督办,按时间节点定期调度投放进度,逐一销号,并在贷款时限、融资成本、担保方案设计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优惠。今年前9个月,累计投放一般法人贷款近43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投放近30亿元,占比达68%;向民营企业投放项目贷款5笔,金额超过10亿元。

  创新产品,对症帮扶

  面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行德州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专业机构、专门人员、专门产品”优势,在贷款规模上优先安排,在上报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单户500万元以内的小微贷款一站式完成审查审批,实现了集约化经营、专业化服务。某电梯公司今年2月被列入山东省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准入名单,工行德州分行走访中了解到他们在复工复产中存在流动资金缺口,便主动为其介绍推荐无需担保手续、全信用方式放款的“科创贷”新产品,通过各方联动协作,很快就为客户办妥500万元“科创贷”信贷业务。今年前9个月,该行已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近1600户,投放资金超过23亿元,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525户。

  为满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成长各个阶段的资金需求,工行德州分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全面优化融资品种、流程和模式,大力推广“网贷通”“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网络融资产品,持续推动“便捷信贷行动”。截至9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小微“e抵快贷”业务600余户、额度超4亿元;小微“经营快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开展不定期现场检查
下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积极做好客户信息保密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