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惠民农商银行党委 精准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2020-09-15 10:35: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促进外贸企业发展,纾解外贸企业流动资金难题,惠民农商银行党委通过摸底调研,不断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力度,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精准把脉,摸清外贸产业需求

  惠民县李庄镇绳网产业历史悠久,是滨州绳网产业的发源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化纤绳网产业基地,先后被授予省级中心镇、省级民营经济示范区、山东绳网产业第一镇等称号。目前李庄镇有绳网企业600余家,带动就业人员5万余人,年生产各类绳网50余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产品质量标准已与国际接轨,远销欧美、东南亚等世界各地。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外贸订单取消、量大的客户决定延期出货、港口运输等多方面因素叠加,对有外贸业务的企业造成的影响和冲击力较大。惠民农商银行党委通过实地调研,重点关注外贸企业在金融方面的动态需求,为其提前提供常态化的金融服务。

  精准施策,满足多层次金融需求

  惠民农商银行党委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拓宽贷款抵质押物范围,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信贷资金支持。一是结合自身实际,针对绳网产业推出了“微型企业主贷款”“民营企业贷”“创业担保贷款”“税单贷”等具有区域性、特色性的信贷产品,做到各类市场主体全覆盖、长中短期相结合、担保方式多样、零售业务为主的信贷产品体系。惠民农商银行党委在和惠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联合开展党建共建的基础上,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由财政给予贴息,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同时,结合省联社工作安排,大力推广信e贷、商e贷、税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满足客户线上服务需求。2019年以来,累计发放涉及绳网产业的“微型企业主贷”“民营企业贷”等贷款338户,累放金额2.9亿元。二是结合“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和整村授信工作安排,对绳网企业进行逐户走访对接,深度调研绳网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资金周转特点,及时给予绳网企业资金支持。2019年6月份开展首贷培植行动以来,共培植绳网行业首贷客户106户,授信8175万元。

  精准帮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为切实发挥信贷资金质效,惠民农商银行党委积极贯彻落实金融辅导员入企辅导工作要求,结对帮扶企业,采用上门对接的方式,深入企业内部,及时、全面、有效的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惠民农商银行县级金融辅导队按照“全面对接、分类支持”的原则,“一企一策”为企业制定多元、最优金融服务方案,在 “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 中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复工达产。同时,密切保持和企业的联系,随时关注企业在金融方面的动态需求,为绳网企业提供常态化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惠民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已为35家企业提供金融辅导,帮扶29家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发放信贷资金9309万元。惠民农商银行党委将对涉及企业积极跟进信贷需求,按月联系辅导,为辅导企业建立服务档案,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其他问题。(信息来源:省农信联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我国债券市场开放步伐加快
下一篇:临商银行盛发支行党支部加强党员“灯塔-党建在线”学习教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