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菏泽银行业尽己之力呵护战“疫”人家 并肩迎暖阳

2020-03-31 14:47: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王庆辉记者 刘陶然)“樱花感谢牡丹花 再见英雄 此情难忘”。人们手持大幅标语,机场挥手,依依惜别送英雄……近日,在武汉天河机场送行圆满完成支援黄冈任务的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离开时的画面,让援鄂医疗队的菏泽队员们泪流满面,这感人的一幕,也深深地印在了鲁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心中。

  “暖心”金融力量守护最美“逆行者”

  3月20日晚上11时,菏泽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护士长邓蓉接到返程通知,那一晚上她竟失眠了,早上5时,她打扫干净房间每个角落,并留下一封感谢信。早在1月28日,菏泽市第二批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其中就有邓蓉,她是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内控合规部王国强的妻子。面对疫情严峻,科里人员紧张,同事们孩子年龄幼小等情况,邓蓉临危请缨,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王国强十分理解并支持妻子的选择。“面对疫情,我们农行很早就做了全体动员和周密部署,为员工提供了消毒措施和办公便利。”王国强表示,这让他有信心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农行菏泽分行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到王国强,了解家庭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全力为“逆行勇士”解除后顾之忧。王国强对单位的关怀连声感谢:“她代表医护人员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作为农行员工,也要扛起职责,在这特殊时期,和全行员工同心协力,为广大客户提供贴心高效的金融服务,也算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最美逆行者”牵动着菏泽银行业全体干部员工的心。单县农商银行秉承“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单县中心医院郝敬林、张如梅、王静、郑杨等四名医护人员投保了由太平洋保险承保的每人700万元保额的“乐享百万”医疗保险(含一般医疗保险金100万元、特定疾病医疗保险金200万元和重大疾病医疗保险金400万元),总保额2800万元。以此向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致敬,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除了援鄂的“最美逆行者”,菏泽银行业同样没有忘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农行成武县支行定向为县人民医院奋战在防控一线的834名医护人员赠送了农银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100万元,总保额高达8.34亿元。成武县支行拿出20万元专项费用,委托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专为县人民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定制保险保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感染、接触新型冠状病毒及其并发症造成身故的,农银人寿按照约定保险金额100万元赔付。成武县农行还将联合农银人寿,为保险理赔服务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供理赔便利,全力做好后期保障服务,为每一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提供坚强后盾,用“暖心”的金融力量守护最美“逆行者”。

  守护后盾力量送达温暖

  为关心关爱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菏泽农商银行开展了“疫情一线医护?守护者后盾行动”慰问活动,凝聚菏泽农商人的关爱与关怀,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属送温暖。“致敬一线医护人员,感谢他们非常时期的‘最美逆行’,他们用勇气与担当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健康。”菏泽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建业在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时亲切说道,并代表菏泽农商银行对他们支持援鄂医疗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多家医院多名医护人员为国分忧、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驰援武汉,成为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特别是医护人员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更是解除了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使之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保障医护人员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菏泽农商银行党委采购了大米、面、油等慰问品,送至医护人员家属家门口,向广大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舍我精神表达敬意和感谢,向家属们表示殷切的关怀。

  “金融礼包”致敬战“疫”者

  成武小伙谢纪喜与来自全省的58名热血男儿一道,组成了山东蓝天救援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在菏泽传为美谈。为进一步关心爱护赴武汉抗疫志愿者,成武农商银行大田集支行专程到谢纪喜家中进行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到,谢纪喜夫妇在农闲之余常年从事农产品收购,还存在一定资金缺口,为了倡导“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正能量,成武农商银行向谢纪喜送上“金融礼包”,为其妻授信20万元,贷款利率较一般贷款下浮5.5个百分点,让他们感受农商行支持的力度和温度。

  疫情以来,菏泽市银行业协会在菏泽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号召银行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向医务工作者学习,以实际行动彰显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系统内多家机构纷纷响应,推出针对医护人员的金融产品,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全市农商银行系统针对医护群体,创新推出了“天使贷”“白衣天使贷”等专项消费信贷支持方案,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万元,具有贷款期限长、利率低、手续简便、纯线上办理等特点。对符合信用类消费贷款准入条件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一对一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主动对接医院、卫生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卫生健康系统进行现场受理,给予医护人员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菏泽银行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旗下虚拟银行启动 小米重拾“金融信心”
下一篇:临商银行推出“惠农卡”助推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