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东营银行滨州分行孙宁玉:用“钉钉子”的韧劲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

2019-11-22 08:23:58  |  来源:  |  作者:刘国军 刘 杰 李 惠  |  阅读:  字号: T   T
 

  2011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孙宁玉通过招聘考试成了东营银行滨州分行的一员,她的第一份工作就从一名前台柜员开始的;8年以来,她一直坚持深钻业务,扎实工作,爱岗敬业,真情服务客户;入行不到三年她就成长为业务骨干,曾经多次荣获东营银行滨州分行优秀行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业务经理等称号,在她身上体现出一种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的精神。

  >>>专注一线:将优质的服务带给客户

  孙宁玉告诉记者,刚刚步入银行的时候,从柜员做起,那时候打纸质的凭证非常麻烦,整理一笔凭证需要两三分钟,如果当天有100笔票据业务去做,那可能到晚上11点都不一定能忙完。“那个时候每天都在忙,忙完之后看着那一打很厚的凭证,特别有成就感。”孙宁玉说。

  2015年,转岗到运营岗位后,孙宁玉总是想方设法为一线员工提供便利,进而将优质的服务带给客户。当某个业务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办理时,她会主动承担部门之间的横向沟通职责,缩短业务办理过程,尽力提高工作效率。

  “因为我是从一线过来的,所以一线有很多的困难,我比较了解,一线的员工找到运营管理部,肯定是特别着急的工作,才会找到我们。”孙宁玉说,在运营管理部门必须得全新全意的为一线着想,去想办法赶紧解决问题,这样一线的员工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

  >>>勇于创新:五年编著前台业务用书

  从做一线的柜员开始,孙宁玉就有记笔记的习惯,大到业务流程,小到凭证档案的规范要求,她总会用小本记录下来,时间长了,光笔记本就一厚打;后来,她就将许多共性问题系统整理成书册。“一线咨询业务比较多,把这些资料汇总成一个书册,这样大家用起来会比较方便。”孙宁玉说,这项工作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她一直坚持着。

  2015年6月,孙宁玉决定将这些书册再次系统汇总,编写成更为详细的《运营管理知识汇编》、《前台业务岗位说明书》等前台业务用书。这是一项长期性任务,为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即便在自己怀孕期间,她也没有把这个工作交接于他人。

  “在编织这两本书的时候,她正好是处于怀孕期间,晚上需要加班,她就白天利用处理业务的间隙,去研究撰写这两本书。”同在东营银行滨州分行运营管理部工作的田晓晓记忆犹新。就在孙宁玉临近生产的前一周,还在跟支行同事们共同探讨这些业务知识,非常的敬业。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临产前全部定稿,并出版成册,这两本书册现已成为东营银行各网点和部门使用最方便的业务工具书。

  >>>带头实干:用钉钉子的韧劲屡创优秀业绩

  产假期间,孙宁玉让自己同在东营银行济南分行工作的丈夫,每天汇总当天下发的文件和通知,在孩子睡觉后细心研读,三个月的产假她坚持每天晚上学习。“在我们银行,你不学习就会落后。”孙宁玉说,这三个月的时间一直坚持不断学习,为的也是能够上班之后,跟上工作进度,不落后。

  2019年是东营银行核心系统改造大年,为掌握新系统切换上线各节点工作,她两天的睡眠时间不足六小时,加班熬夜在孙宁玉的工作中成了常态。

  在金融从业的8年,也是孙宁玉与东营银行滨州分行共同成长的8年,无论从事哪个岗位,她都拿出钉钉子的韧劲,把手头的工作一项一项做到位。孙宁玉说,工匠精神就是要日复一日的,脚踏实地的去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给客户、给一线的员工更好的服务,用钉钉子的韧劲,做到敬业爱岗和真诚服务。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孙宁玉就是这样一位脚踏实地耕耘、默默无闻奉献的女员工,凭着无怨无悔的精神和对事业执着的追求,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了美丽的华彩乐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深化培训提高营销人员综合素质
下一篇:一次牵手,为威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