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行日照分行:“精准滴灌”助力精准扶贫

2019-07-18 09:18: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听说农行牵头给俺在祥云找了活,一年能收入一万多,这下生活终于有奔头了。”收到村委会的通知后,莒县阎庄镇张家当门村的张辉新大哥喜不自胜,前些年因病致贫后压在心里的阴霾也一扫而光。再过几天,他就可以到农行莒县支行协助联系的祥云集团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农行日照分行通过这种“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的金融扶贫模式,一对一精准对接贫困户,确保扶助一户,脱贫一户。截至6月末,金融精准扶贫贷款较年初增加2800余万元,带动89户贫困户走上脱贫道路。

  “履行好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是农业银行日照分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摆在更加优先、更加重要的位置。”农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伟强说道。为此,该行党委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对金融扶贫工作,亲抓亲管、亲自督导、亲自推动。成立了市县两级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出力、全员参与”的金融扶贫工作格局。同时,加大对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的问责力度,对扶贫工作评价为一般及以下的,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在资源政策倾斜上,该行更是不遗余力。在“三农”人民币贷款计划内,优先安排满足扶贫信贷业务所需的信贷规模。对金融扶贫业务专设绿色通道,提供畅通式信贷服务,优先进行受理,优先进行审查审批,优先发放,严格落实“最多补充一次”和限时办结要求,提高扶贫信贷业务运作效率。此外,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享受财政贴息政策的执行基准利率,不享受贴息政策的基准利率打九折。

  该行注重直接金融“输血”,让贫困户脱贫有资源、有底气,迈开腿、不掉队。依托富民农户贷,该行积极梳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清单,以区县村为单位落实到相应的支行网点,严格按照由扶贫主管部门事先审批、分行按内部流程放贷、财政事后贴息,扶贫主管部门跟踪检查扶贫效果的要求,直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对于已经投放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贷款到期后,继续发放优惠利率的扶贫贷款。对于没有享受扶贫贷款的贫困户,只要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发放5万元以下、3年以内、纯信用、享受财政贴息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贷款。

  扶贫关键是要在产业上下功夫,形成扶贫长效机制,打开“造血”机泵,彻底拔除贫困“穷根”。该行依托“鲁担惠农贷”产品,以“一网三化”模式推动产业链项目业务开展,积极支持茶叶、芦笋、养鸡等合作社的供产销链条发展,解决合作社以及农户担保难题,目前累计投放鲁担惠农贷款余额800余万元,有效释放了农业产业发展能力,激活了农村市场活力。同时,该行以富民生产贷为抓手,通过“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的模式,由农行为企业提供精准扶贫贷款,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贫困户获得长期收入保障和技能学习机会。今年以来,该行累计调查梳理近300家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的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2000余万元,支持县域扶贫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周边村庄贫困户脱贫致富。 (牟宗秀 陈明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竖起行业新标杆,飞鹤乳业用品牌成就未来!
下一篇:银行迈入“5G﹢智能”时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