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A股成功上市

2019-03-27 08:48: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记者温跃 赵小亮通讯员李德品报道 3月26日,青岛农商银行在深交所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成为山东省首家上市的农商银行和全国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A股首发股票名称为“青农商行(5.70 +43.94%,诊股)”,股票代码为002958,发行新股数量5.56亿股,发行价格为3.96元/股,募集资金21.5亿元。

  青岛农商银行是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副省级城市中7家全市农村信用社整体改制的农商银行之一,2012年6月挂牌开业。7年来,青岛农商银行牢固坚守“城乡统筹主力银行、服务‘三农’主办银行、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城乡居民贴心银行”的市场定位,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积极开展服务创新,深入推进经营转型,存款、贷款、国际结算量、净利润、拨备覆盖率、资产质量6项体现法人银行综合实力、盈利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的指标跃居全省地方法人银行前列。截至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2941亿元,存款总额为1926亿元,贷款总额为1369亿元,五级分类不良率为1.57%,拨备覆盖率达290.05%;2018年,办理国际业务结算量130亿美元,实现净利润24.19亿元,上缴各项税收12.1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农商银行系统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加快转型,狠抓管理,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加大实体贷款投放,有力支持了“三农”、小微、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实现了自身的持续稳健发展,存贷款总量连续15年稳居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前列。

  青岛农商银行的成功上市是山东省农商银行系统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山东省联社将在争取优惠政策、改善管理服务、优化金融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指导辖内农商银行更好地提升治理水平、管理水平和发展水平,扶持、培育更多的法人银行走向上市发展之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建设银行一天连吃两罚单
下一篇:临商银行:警惕陌生电话推销贷款和非法网络贷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