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万腾科技:让不同“出身”的机器人跨代融合

2019-12-07 08:27: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在齐鲁软件园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大型展厅里,一台由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万腾科技”)制造的机器人设备引起参观者的关注。这是万腾科技目前最为畅销的“云台”机器人设备,专门用于给动车保驾护航。

  “‘云台’一般安装在动车的车顶上,可以在高速运动中给电火花精确拍照。”万腾科技董事长张国栋表示。

  据了解,万腾科技刚成立时,主要生产应用于轨道交通的“云台”。2015年万腾科技参加了上海工博会,使张国栋下定以核心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作为主攻方向的决心,做中国本土最好的智能制造服务商。

  “当下中国正走向工业互联网时代,工业互联网最基础的是数据采集和设备组网,而这正是万腾科技最核心、最擅长的领域。”张国栋的梦想,就是把各种出身、各种年龄的机器人,都组合在一起,进行集团作战。“这样就需要一个翻译器,把它翻译成同一种语言,让设备之间互联互通。”

  让不同年代的机器人跨代融合,是国际技术上的难点。一些早期生产的机器人,甚至连制造商都找不到了,信息更难读取。而张国栋和他的技术团队却攻克了这个难关。

  “其实,完成这个任务的就是我们公司研发的一款产品——智能数据网关,这是我们公司的硬核技术,更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有了这样一个技术和产品,市场上90%以上的机器人品牌都能实现互联互通,企业现有的老旧机器人也能被激活。这样,机器人就由‘单兵作战’,向全流程大兵团作战迈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告别人工操作,变身为‘智慧工厂’。”

  在张国栋看来,工业互联网不仅可以让机器人实现互联互通、集团作战,而且还可以通过工业控制分析来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产品的良品率,最终提高整体效率。

  “以后工厂老总要了解工厂运转情况,就没有必要问车间主任了,通过手机App,就可以看到工厂运行的各种数据,包括哪一个客户订单完成到什么程度,产品的合格率怎么样,生产效率如何等。有了这些数据,就能更好地组织生产、优化生产、做出决策,达到提高产能、降低能耗的目的。”张国栋说。

  在智能制造领域,万腾科技已经落地150多个项目,并参与了2016年工信部物联网网关标准的制定,还取得相关知识产权46项。

  2018年,万腾科技公司获评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发布的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其“面向工业多源异构数据边缘智能分析平台”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今年初,山东省工信厅公示了2018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第二批)名单,万腾科技名列其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马云:30年后人们1周工作9小时,50%的工作将被替代
下一篇:“扫楼”式建议病人筹款,销售人员按单提成,“水滴筹”深陷信任危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