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自动翻译机将成外国人在日本看病新帮手

2017-09-19 13:51: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富士通开发出了面向医疗机构的小型自动翻译机,将其挂在胸口即可进行翻译,便于医生在问诊时与外国患者交流。

  在日本,支持外语的医疗机构仍然很少。2020年东京即将迎来奥运会,访日外国游客正在持续增加。
  据悉,这款翻译机重约65克,与胸卡大小相仿,可用夹子固定在胸前,支持英语、中文和日语。11月起,东京大学医院等全国约20家医疗机构,将试验性引进该翻译机。经过实证实验,预计到2018年度实现产品化。
  翻译机利用Wi-Fi将语音数据,发送至医院内的服务器,进行分析和翻译。如果是类似“看哪个科好”、“头一跳一跳地疼”的内容,2秒以内即可完成翻译。翻译机能判断语音发出的方向,过滤噪声,准确转换为语音数据。据悉,英日互译能达到80%的准确度。

 
  翻译引擎将采用日本总务省下属的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开发的翻译应用程序“VoiceTra”。该程序将不断积累专业用语,以实现对医疗现场常用对话的支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刷脸”加速取代密码 苹果出新规保护隐私
下一篇:从“姜太公”完美燃爆,看社会化营销如何助推城市品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