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山东省青年创业领袖峰会·科技互联网专场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

2017-05-22 08:47: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5月21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凤岐茶社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启涯科技联合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电子学会等协会组织联合举办的“启涯对话 · 山东省青年创业领袖峰会·科技互联网专场”在山东大学知新楼C座思源报告厅成功举办!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95届校友,百花智谷董事长,同时担任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孙元强,宜和宜美创始人兼CEO蒋伟红,实习僧联合创始人陈俊宇,大米科技董事长、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杨健,智课教育合伙人兼公关总监时艳涛,90后创业青年创客贴创始人兼CEO王宝臣,以及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肖杨主任等十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

    首先,由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肖主任致辞,他指出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我们现在的大学生也不能置身事外,需要有一股创新创业的激情,为我国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做出贡献,并且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演讲环节,百花智谷董事长孙元强先生率先做了精彩的演讲,他认为商业模式不是简单的盈利,而是价值的体现,作为天之骄子,应当去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而且‌一切商业模式基于信息不对称,正是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创造了像天猫、淘宝京东等一大批成功的企业;最重要的一点是‌行业很重要,IT行业发展很迅速,华为的成就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选对了行业。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人的一生一定要干一件正确的事情,不要瞎忙。
    雷锋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先生,对资本,企业以及互联网+创新进行了多维度的创新分享,他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四个主要驱动有,要素驱动,也就是生产要素的驱动;投资驱动,我国投资驱动主要是政府在做;创新驱动,简单的说就是技术的驱动;以及企业驱动。我国之所以创新做的不够好,是因为在创新和创新驱动上做的不够好。
    大米科技公司创始人杨建先生提出了,大数据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降维打击时代的新经济模式,做企业做产品一定要解决用户在生活使用中的痛点问题,创新不难,只需要做点降维打击,大米科技,就只是做了传统行业中的产品一点小小的创新,深挖了行业客户的痛点,并且真实的去做到了,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大米科技。
    在以当今社会的时代趋势和个人发展问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活动中,大部分嘉宾都一致认为无论是创业还是创新,都要顺势而为,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才是正道,才能走向成功;在个人发展的问题上,无论选择就业、读研还是创业,一定要有自己的选择,选择权在自己手里,一定要选择做正确的有价值的事情。

    最后,本次峰会在峰会发起人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负责人邓瑞恒的总结中成功落下帷幕。

    回顾2016年,我们一起走过资本寒冬,这一年创业者和投资圈都开始拒绝浮躁,重新审度产业发展航向。科技与产业结合的势能正处于待破发的临界点,新大陆也许正在揭开面纱。

    互联网时代早已开启,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被卷入这股浪潮。此次峰会将有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科创青年创业活力,推动高校青年双创工作纵深发展。当新资本助力行业新的轨迹,新产业变革旧有的发展模式,新技术推动产业底层变革,新理念创新商业引领未来时,2017,还有哪些可能?我们一起期待!

    文/山东大学 陆金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诺基亚与苹果专利纠纷和解 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下一篇:探秘±0.5的极致,新一代保鲜王者是如何炼成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