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从中关村到苹果:ET时代的事和人

2016-06-20 21:49: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提起传统电子卖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无疑是中关村。中关村,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发迹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的"电子一条街"。为人熟知的中关村,具有“创业园”、“中国硅谷”、“电脑城”的标签,国内科技市场的标杆,学生时代经常流窜的“游乐场”,但今天,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早已没有了过往的辉煌。

2016-06-20 21 35 31.jpg
 
2016-06-20 21 35 47.jpg
  穷则变,中关村的转型不可避免。2015年10月,中关村大街发布了发展规划:未来3-5年内完成转型,现有15万平方米的传统电子卖场将逐渐腾退,转而着力发展创业孵化、智能硬件、互联网+等新经济、新模式,打造人才集聚、模式创新的创客中心和共享经济中心……
2016-06-20 21 36 01.jpg
  不是单纯的互联网。
 
  更加广阔的整合。
 
  更加明显的共享。
 
  它似乎是在用一场大变局告诉人们:
 
  ET时代的风暴来了。
 
  站在历史风口上的中关村卖场背后的则是那些个个体卖家。樊长路便是其中一位。高中毕业便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来到异乡打拼,2007年选择创业的樊长路,走进了IT行业。2000年到2008年是中关村电子市场的黄金阶段,赶上风起云涌的互联网大潮的樊长路生意经营的还算不错。而后由于09年北京的金融危机对中关村电子卖场的影响日益显现。中关村IT产品交易开始走下坡路。竞争关系激烈,装机利润迅速下滑,价格也日趋透明。到了12年,樊长路遭遇了和中关村一样的命运:网上购物渠道的快速发展冲击,线下数码3C等产品硬件渠道饱和度日渐增长。“卖场”中关村逐渐远去,没人再愿意去电子市场采购电脑。电子商务早已取代纷繁乱杂的大卖场。
2016-06-20 21 36 16.jpg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圣降临!西游新篇《伏魔咒》今日开启终极内测!
下一篇:乐视生态继续发力山东 又一LePar Store生态旗舰店落户济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