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央视曝光“危险的WiFi” 无线上网存巨大安全隐患

2014-06-18 06:37: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6月18日电,昨日,央视《消费主张》报道了人们日常使用的无线网络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在节目中,央视联合金山毒霸安全工程师在多个场景实际测验显示,火车站、咖啡馆等公共场所的一些免费WIFI热点有可能就是钓鱼陷阱,而家里的路由器也可能被恶意攻击者轻松攻破。网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可能面临个人敏感信息遭盗取,上网如同“裸奔”,访问钓鱼网站,会直接造成经济损失。


  免费WIFI实为钓鱼诱饵 连接可致账户信息泄露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一位女子在麦当劳门前举牌抗议,使用公开WIFI上网被骗2000元,“连WIFI虽易,丢钱更易,且连且小心。”专家分析认为,该女子网购被盗的原因就很可能与WIFI钓鱼有关。

  节目中,记者就与两位金山毒霸安全工程师进行了这样一场“钓鱼”实验。他们模拟黑客,在北京火车站和王府井商业区分别设置了名为BEIJINGFREE和WANGFUJINGFREE的两个免费WIFI热点,不设密码,作为“诱饵”引诱附近的网民连接。

  由于该WIFI无需密码且信号较强,因此很快就有几十个网民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电脑等设备接入了这两个钓鱼热点,而网民在网络上的一举一动,甚至其手机型号、打开的应用名称及上网信息,如浏览过的网页、机主QQ号码、微信朋友圈照片、淘宝、微博账号等信息,则同时被该WIFI创建者截获。

  实验发现,在钓鱼WIFI环境下,网民若登录微博,黑客则利用网上存在的会话机制轻松劫持该网民的微博帐号,不仅可以以主人的身份浏览网民的私信内容和加密的相册,还可以进行发微博和删微博等操作。而如果网民接入WIFI后进行网购,那么黑客一样可以直接进入其网购账号,查看网民购买记录及个人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

  金山毒霸安全工程师赵昱表示:“WIFI钓鱼热点其实就是在数据传输的上游设置了一道阀门,所有客户的数据都通过这个阀门与相应的网站进行传输,黑客通过一些特定的攻击设备,就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记录和抓取分析。这样,客户的相关信息就会被黑客获取。”

  据了解,黑客所用的攻击设备在网上大量销售,而且成本很低,只需要几百元。它们的学习成本也不高,阅读一些使用说明就可以上手,一个电脑水平不高的人也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为一名黑客。WIFI钓鱼的成本越低,也就意味着普通网民面临的安全风险越大。

  家用路由器易被攻克 专家:切记修改出厂密码

  连接公共WIFI有风险,在自己家里使用路由器上网就安全吗?此次节目还实际演示了一次路由器劫持及网络欺诈过程。

  据赵昱表示,黑客攻击家用路由器一般有三个步骤:第一,破解网民家里的WiFi密码;第二,接入WIFI之后,再破解路由器管理后台的账号和密码,获得路由器管理权;最后,在路由器中植入后门程序,窃取网民上网信息,或者篡改路由器DNS设置,使得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钓鱼欺诈网站。

  如节目所测试,被攻击的网民打开淘宝网站时,总会跳转到一个“淘宝10周年梦想创业基金活动”的官方网站。该网站提示网民输入淘宝账号、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详细地址、甚至银行卡资料等一系列信息。如果网民稍不留意很难辨认出所谓的官方网站实为钓鱼网站。一旦按提示输入,那么用户隐私信息就会被黑客窃取,有可能威胁资金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腾讯联手重庆网安破木马案 两主犯为在校大学生
下一篇:美的IH智能煲销量同比增长300% 加速IH智能煲普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