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手机浏览器:视频网站APP的劲敌

2014-04-09 10:16:40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手机浏览器被视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四大入口之一,视频网站提供的视频资源则是抢占用户消费的主要内容。然而,长久以来,手机浏览器与视频网站之间的关系可谓是“暧昧不清”,视频网站在享受着手机浏览器所产生的用户与流量时,又渴望通过自身APP的下载量抢占更大的入口市场。在这场爱恨交加的争夺战中,手机浏览器既给视频网站带来丰厚的利润,也造成了强烈的冲击,让视频大佬们又爱又恨。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32次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 2013年底,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高达4.1亿,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为80.5%,毫无疑问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第一入口。在手机浏览器用户使用行为的各项数据中,用户通过手机浏览器访问视频网站的比例大幅提升,2013年占据手机浏览器用户的36.6%。用户的到来带来了流量,使视频网站赢得最直接的利益。
  近年来手机浏览器变得更加个性化与兼容,同时在平台化的运营下采用更有趣的交互方式,再加上手机的便捷轻巧使广大用户更愿意通过手机来观看视频,各大视频网站对手机浏览器这一强大入口更是爱不释手。

  但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视频网站目睹手机浏览器的无限壮大也深感危机。APP因其操作便捷、界面美观,且可以保存个人偏好设置和历史记录,一出现便赢得大量用户,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另一重要入口,视频网站正是通过其APP练就了抢夺用户的一大强劲手段。然而,手机浏览器产生的分流却给视频网站APP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此外,APP自身所不可避免的三大硬伤也是迫使用户转头选择手机浏览器的重要原因。第一,由于视频版权限制,用户观看不同的视频必须下载不同视频网站的APP,造成用户的视频选择寻找障碍;第二,APP往往不能兼容所有格式的视频,用户会遇到“该视频无法播放”的困境;第三,缓存下载的视频文件杂乱无章,既占用内存,又不方便管理。手机浏览器有效地解决了这些用户的痛点。特别是QQ浏览器近期发布的5.1视频版,就从用户观影“找、看、下”三大阶段入手,全面解决APP的三大硬伤。该版本整合了全网资源,以热门视频为入口,尽可能网罗所有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以及网络自制视频资源,突破海量视频版权限制。
  移动互联时代扑面而来,手机浏览器也将不断通过技术革新和服务升级,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移动互联体验。视频已经成为用户在手机应用上的主要内容,手机浏览器越是完善发展,与视频网站的关系也更加纠葛,二者必将在长期共存中互相博弈。视频大佬在享受手机浏览器带来的香饽饽时,也令自己走进一条越来越窄的胡同,前方光明或黑暗无从得知,对手机浏览器的爱恨也愈发纠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直击互联网“心脏出血”48小时
下一篇:OpenSSL漏洞涉及众多网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