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房、二手房"回暖" 人才新政出台

2020-06-09 08:48: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红五月”,山东青岛新房、二手房市场开始逐渐“回暖”,6月多个新楼盘预计上市,高校落户、人才引进、与房产相关的各项规划频出……下面就来看看本时间段(5.30-6.5)热度位居前列的事件吧!

  01、5月二手房成交创一年新高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2020年5月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5996套,环比2020年4月上涨6%,同比2019年5月上涨8.4%,成为自2019年5月以来,青岛二手房成交最高的单月。

  从关键词可以发现,5月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获取热度较高,“李沧区”“西海岸”“城阳”等区域为二手房置业热门区域,“八大湖”“福临万家”等小区成为二手房“热盘”。此外,“价格”“配套”等问题也成为购买二手房时关注的焦点。

  02、青岛新房市场回温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开始青岛新建住宅环比同比均开始呈现上涨态势,新房市场已经开始回温,二手房房价在连续14个月降价后,也终于“止跌”。

  除“青岛”“楼市”“新房”外,“二手房”等与话题密切相关的关键词也获取了较高热度。“疫情之后”楼市开始“复苏”,“房价”“止跌”,各项“数据”“走势”“上涨”,“户型”“房价”为“购房者”置业时关注的重点。

  03、6月青岛预计41个楼盘开盘

  据不完全统计,6月岛城预计有41个楼盘计划开盘推新房源,推盘量与4月和5月基本持平。其中,主城区将有10个项目入市,可有效增加片区新房供应。

  从关键词词云图中可以发现“高层”“加推”“入市”等关键词获取了较高热度,“保利大国璟”“保利天汇”“万和城”“悦府”等将在6月加推的楼盘备受关注,“西海岸”“城阳”等区域关键词热度较高,相对于其他区域获得更多的关注度。

  04、又一所高校落户青岛

  日前,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海事大学,市北区与青岛市教育局、上海海事大学分别签订共建合作协议,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山东省海洋特色产业园,为市北区发展再添助力。

  综合本事件可以发现,与事件紧密相关的“青岛”“市北区”“研究院”等关键词获取了较高热度,其他关键词如“专业人才”“航运”等也与事件直接联系。

  05、青岛出台人才新政

  近日,青岛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人才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简称“两区”新政),围绕创新市场化人才评价机制、重点领域人才激励机制、外籍及港澳台籍人才集聚机制和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四个方面出台19项具体措施。

  可以发现“人才”“引进”“补助”等关键词获取了较高热度,结合其他关键词一起将青岛人才引进新政策充分展示。

  本数据基于青岛新闻网舆情监测系统,由青岛新闻网房产综合整理。因系统算力和关键词设置,数据的绝对值可能会受影响,抖音、快手未被纳入统计范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相约那香海,享受生活赋予的浪漫与诗意
下一篇: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榜在沪揭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