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榜在沪揭晓

2020-05-27 13:37: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于俊)“2020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26日在上海举行,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榜随之揭晓。

  相关测评研究成果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专业发布。测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117家,在港上市房企83家,以及海外上市公司2家,合计共202家。与上一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减少8家。

  最新的上市房企百强榜前十强排名相较去年出现微调,万科、中国恒大、碧桂园分列前三位;融创中国名次提升较大,排第四;中国海外发展位第五;保利地产排名下降两位,列第六;华润置地、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和富力地产分列第七至第十位。

  就核心测评指标而言,2019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人民币(下同)1409.37亿元,同比上升25.67%;房地产业务均值270.00亿元,同比增长34.39%;净利润均值28.68亿元,同比增长11.94%;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上升1.87个百分点至69.96%;净负债率均值同比上升3.25个百分点至95.77%。

  根据测评研究报告,2019年,上市房企总体呈现八大特点:A股房地产板块表现弱于港股内房股板块,两者估值水平同比均有所降低;经营规模稳步增长,总资产超过千亿的房企有57家,约占总量的28%,超过万亿的企业有5家,行业分化趋势延续;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9.96%,同比上升1.87个百分点,偿债风险可控;行业利润增速下滑,净资产收益率均值为9.50%,较上年下降0.30个百分点;房企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规模同比均实现增长,业绩增速整体向好;存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和总资产周转率均值分别为0.33、0.28和0.20,较上年数据略有小幅下降,运营效率基本稳定,存货规模温和增长;纳税额均值为23.41亿元,同比增加10.38%,践行社会责任理念加强;占据较高市场份额的上市房企,更加注重技术层面的创新和提高,开发周期、销售周期大幅缩短,对市场的变动有着前瞻性的创新力。

  针对中国房地产业的战略发展趋势,行业专家分析指出:上市房企多围绕“1+X”,即聚焦主业,多元业务协同的方向发展,更加重视健康、可持续发展,针对多元业务的布局更为审慎,“增利润,降负债”受到普遍关注。多元业务多围绕房地产上下游业务展开。其中,物业管理行业规模稳步增长,商业地产多数实现正向增长,酒店及相关、装修、文旅城运营、园区开发运营等业务,上市房企布局较少,规模有待增长。总体显示,上市房企的多元业务正在不断垂直下沉。(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新房、二手房"回暖" 人才新政出台
下一篇:北京2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 因炒作学区房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