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在济南买房可瞄准下半年

2018-02-11 16:13: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记者 杜杨 济南报道


    本月初,广州市4家国有银行同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起、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济南的情况亦是如此,且银行还普遍延长了放款时间,提升了房贷门槛。
    收紧银根源于市场过热,但8日经济导报记者调查发现,济南不少售楼处门可罗雀,有的甚至关门歇业。
    楼市“不旺”、银根紧缩,这看似违和的两者在受访业内人士看来却很正常。房地产专业咨询机构——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银根紧缩的背后是购房者依然旺盛的居住与投资需求。被节日暂时压抑的这些需求,在节后或掀起市场小高潮。随着去年下半年开工项目的集中入市,房源告急现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扭转,‘刚需族’可着眼于这个时间。”

   市场冷清

    万科龙湖城市之光占地17余万平方米,是济南历城区的一处大型住宅楼盘。8日,经济导报记者调查发现,这里紧邻正在施工的R2号线一期。该楼盘资深销售顾问张欣玉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未来凤鸣路断头路也要打通,我们项目便利的交通是无可比拟的。”
    经济导报记者在济南房地产网搜索“热门楼盘”发现,万科龙湖城市之光排名前五,不仅其售楼处仍在营业,且还有房源在售。其余几个热门楼盘,如财富壹号融悦除2号楼的挑高LOFT公寓外,早在去年9月就没有住宅销售了;万科海右府仅剩一套300平方米的别墅在售;中铁银座尚筑售楼处则已经放假。
    即便如此,目前万科龙湖城市之光还是出现了在售房源不足的情况。“目前我们还有几套125平方米的改善型户型。”张欣玉表示,“这些户型是小高层,公摊只有17%,且户型方正,非常适合改善型需求。”采访过程中,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先后只有3名市民前来看房,此般访客密度难说市场火热。
    随后,经济导报记者顺着正在施工的R2号线走了一遍,发现沿途有两个售楼处已关门停业,只有飞跃大道西口的“泉世界·壹品”售楼处仍在营业,但也是门可罗雀,且在售户型也仅剩“改善型”住房。
    如此看来,目前济南楼市“供需两不旺”的态势比较明显,市场看起来确实很冷清。

   需求一直在

    一边是市场的“供需两不旺”,另一边则是银根紧缩,目前济南的国有银行房贷利率最少上浮10%。
    据了解,2017年初济南首套房房贷利率还能享受8.5折优惠,但很快各银行就开始上调利率,至年中已经普遍上调至9.5折。而到了去年下半年,各银行的利率折扣基本取消,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0%,而现在来看还有上浮的迹象。
    除了利率上浮,上述受访人士表示,目前房贷从审批通过到放款至少要一个月时间,而去年上半年往往半个月就能放款。这说明,对于房贷,银行方面正在悄然收紧。
    银根紧缩是否促成了济南房市的“遇冷”?“主要还是临近年底,不少潜在的购房需求被放到了年后。”张欣玉表示,“对于开发商来说,目前的房贷政策仅仅延迟了回款;但购房者的需求一直都在。”
    购房的需求一直都在——持此观点的还有朱江。他说,今年1月济南房地产市场反响很好,所以现在市场供需两不旺“只是暂时性的。”
    根据济南住建部门的统计,在1月16日数据缺失的情况下,今年1月济南网签商品房还是达到13162套,同比增加2458套;而万科龙湖城市之光在1月27日也推出102套户型为95平方米的三室户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7胡润全球房价指数发布
下一篇:山东:小区不配建养老设施,住建部门不给办验收备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