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鲁能主要房地产业务注入 广宇发展成鲁能地产上市平台

2017-09-27 14:00: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房地产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的趋势仍在延续。
  广宇发展(000537)25日公告称,公司已经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向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3.11亿股股份、向乌鲁木齐世纪恒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发行3866.53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同日,广宇发展公布了《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公司将通过本次交易收购鲁能集团持有的重庆鲁能34.50%的股权、宜宾鲁能65.00%的股权、鲁能亘富100.00%的股权、顺义新城100.00%的股权,收购世纪恒美持有的重庆鲁能英大30.00%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鲁能集团旗下主要住宅类房地产资产和业务被注入到广宇发展。鲁能集团同时承诺,将对公司旗下其他地产资产采取措施,避免同业竞争。

    控股权大幅提升

  广宇发展公示的信息显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91.11亿元,占广宇发展2016年年底净资产比例达到277.86%,且超过5000万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市场参考价原定为6.81元/股,不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在今年7月份,广宇发展实施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故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调整为6.75元/股,同时,向交易对手发行的股份数量由13.38亿股调整为13.50亿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宇发展总股份将由5.12亿股增加至18.63亿股,鲁能集团的持股比例由20.82%增加至76.13%,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世纪恒美将持有公司2.08%的股权。
  世纪恒美是一家民营企业,鲁能集团则是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鲁能集团旗下有众多房地产资产。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宇发展将直接或间接持有重庆鲁能100.00%的股权、宜宾鲁能100.00%的股权、鲁能亘富100.00%的股权、顺义新城100.00%的股权、重庆鲁能英大100.00%的股权,鲁能集团旗下主要住宅类房地产资产和业务将注入广宇发展。
  鲁能集团表示,为避免本集团及本集团控股或控制的企业与广宇发展及本次拟注入的标的公司(含子公司)发生同业竞争,鲁能集团承诺将广宇发展作为整合及发展集团内住宅类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的综合性地产业务平台,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同业竞争。目前,鲁能集团还有部分房地产资产未能注入到上市公司。对这些公司,鲁能集团一一做出了解释及承诺。其中,涉及到山东的公司有3个。
  山东曲阜鲁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业务发展规划和定位,目前或将来主要从事酒店、写字楼等持有型物业投资业务,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发展方向与广宇发展的业务发展定位存在较大差异,不构成实质性同业竞争。鲁能集团承诺,将确保山东曲阜鲁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不从事住宅类房地产开发业务。
  山东鲁能贵和商贸有限公司仅从事酒店开发业务,与上市公司不构成实质性同业竞争,且未来不再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不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必要性。
  山东鲁能朱家峪开发有限公司原有位于章丘市官庄乡朱家峪村的两宗土地,确权面积合计207612平方米,用于开发建设鲁能朱家峪西园项目,因山东省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章丘市朱家峪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的批复》而开发受限一直处于未开发状态。在2016年,山东鲁能朱家峪开发有限公司原来持有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收回,但它同时与章丘市人民政府达成协议,将在章丘城区投资打造教育主题社区,并在随后取得了用途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两块土地。鲁能集团承诺,在山东鲁能朱家峪开发有限公司满足注入上市公司条件后一年内,由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对其实施收购。

    搭建地产平台

  鲁能集团表示,未来,在广宇发展已开展房地产开发的城市中,鲁能集团原则上不再自行获取新的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土地储备,不再从事新的住宅房地产开发项目。若广宇发展因资金实力不足等原因不足以获得新的住宅房地产项目,而鲁能集团或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可能利用自身优势获得该等项目时,则在获取该等项目且该等项目符合注入上市公司条件后,在同等商业条件下将其优先转让给广宇发展或采取合作方式由广宇发展为主开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上线 房东租客可实现互评
下一篇:住建部发文再定性共有产权房: 优先供应无房家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