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零门槛”的除甲醛行业猫腻几多? 检测结果可人为设定

2017-09-01 08:34: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近年来,除甲醛公司大量涌现。但记者发现,因准入门槛低,行业发展呈野蛮生长之势,从免费检测到具体治理,多个环节隐藏猫腻,消费者防不胜防。

  不同公司检测结果各异

  担心甲醛的危害,市民李先生今年年初装修好新房后,一直没有入住。近几个月,他分别找到一家官方权威检测机构和两家除甲醛公司进行甲醛检测,每次每个房间的结果各不相同,搞得他云里雾里。

  以儿童房为例,5月,官方权威检测机构的结果为0.036mg/m3。一个月后,进入小区内推销的一家除甲醛公司为其免费检测,结果是0.25mg/ m3。8月24日,另外一家除甲醛公司的检测结构又不相同:0.17mg/m3。

  李先生表示,温度湿度等条件不同,检测结果不一样,这他能够理解,但他发现,两家除甲醛公司的检测设备和官方权威机构的大不相同。官方检测机构是在各点位采样后带回实验室化验,好几天才出来报告,而两家公司都是用一个行李箱一样的机器,一会儿时间就出了结果,然后就大肆介绍甲醛的危害,推荐除甲醛业务。

  又当运动员又当裁判

  “除完甲醛后,有没有效果还是他们自己的检测结果说了算。”李先生觉得,这很难让人信服。但他联系了多家除甲醛公司后发现,无一例外都采用这种方式。

  李先生所在的小区里,电梯内、宣传栏中遍布除甲醛的广告。记者咨询多家公司发现,目前,各企业为招揽顾客,大都实行免费检测,除甲醛的过程也大都采用“光触媒”方式。具体处理过程一般分为四步:先通过喷洒一种生物酶,处理掉空气中游离的甲醛,然后对污染源表面,如墙面、地板、家具内外侧等处喷涂光触媒,在进行高温熏蒸,最后进行机器氧化。

  为证明处理的效果,除甲醛公司会在处理之后一周左右再进行复测,但大多数企业的复测仍由该公司自己进行。在记者咨询的多家企业中,只有一家表示,可以由专业机构进行第三方检测,但前提是该公司人员必须在现场。而其所称的“专业机构”,指的是“像我们一样的除甲醛企业”。

  鲜有取得检测认证者

  而按照相关规定,正规甲醛检测机构必须取得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CMA”计量认证后,才能从事相关经营活动。该认证是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

  记者发现,在省质监局检验网站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证获证单位查询栏目,可查到2016年1月1日前审批通过的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只有17家,其中还包括多家济南各区县环保监测站等非企业单位。一家取得了CMA认证的检测机构告诉记者,正规的检测机构会先填写空气检测委托书,然后用空气采样仪器现场采样,将采集的空气样本送至实验室,由专业人员运用大型仪器对样本进行分析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由检测样本的主管工程师审核数据,并编制检测报告。检测报告上应有主管工程师、审核员、编制员3个人的共同签字并盖章。

  此外,上门检测的技术人员应持有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上岗证书,检测仪器背面贴有中国计量研究院仪器检定标签。最重要的是,正规检测报告印有CMA(中国计量认证)章。这种检测,因成本高昂,一般一个点位的价格可高达600元左右,且不提供空气治理服务。而现场出结果的所谓免费检测,打印出的是一张像购物小票一样的单据,根本谈不上检测报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地产项目升级,高端住宅社区或将成为新城符号
下一篇:融创接手青岛万达影视园 未来与万达开展电影大旅游项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