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华润城仰山二期联排别墅区 新房漏水电线裸露本周统统解决

2017-08-14 21:36:41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晚报讯(见习记者张晓燕)前不久,济南华润城仰山二期联排别墅区在交房之际,部分业主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而拒绝收房。新房竣工验收需要哪些手续?已竣工验收的房子出现质量问题,该谁负责?对此,齐鲁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555

 

这个别墅区像这样渗水的房子不止一两户。业主供图

验收复核没有发现

房屋漏水电线裸露

8月7日,齐鲁晚报C02版刊发了《华润城仰山别墅部分业主拒收房》一文,不少华润城仰山二期联排别墅的业主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拒绝收房。“车库和卫生间都有渗水,我们一直在投诉。”小区业主王女士说。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华润城仰山二期销售部孙先生表示,小区已经通过综合验收,符合交房条件,《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等文件都可以提供。

“华润城仰山二期联排别墅区竣工前,工作人员在现场按总户数5%的比例抽查过,正式竣工验收时,也在该别墅区现场按总户数5%的比例进行过复核。”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市中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竣工之前,我们就进行过针对性的检查,当时并没有发现房屋渗水、电线裸露等情况,只是局部地方建设单位处理得不那么细致,比如管道支架的安装、门窗打胶问题。我们当时就向建设单位、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各个责任主体反映过。”该负责人表示,7月12日,工作人员进行了最后一次重点排查,当时也没有发现房屋渗水、电线裸露等情况。“我们是在建设单位分户验收的基础上进行复核的,建设单位是每家每户进行检查,在他们检查的基础上,我们在现场随机抽取总户数5%的房屋进行复核,无法保证每一户。”

“经媒体报道后,我们当天就派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落实,然后和各个责任主体开了专题会议,督促建设单位及时自查和摸查,开发商也积极汇报了整改情况,各种问题预计8月20日前将得到全面解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一直跟踪落实,直到问题解决。

建设单位分户验收

质安站10%随机抽查

“工程竣工验收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一项工程要满足多项要求才可以进行竣工验收。”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副站长范涛表示,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的通知要求,委托监理的工程需要监理单位进行质量评估,提出有负责人签字的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勘察、设计单位对过程中的设计变更通知书进行检查提出质量检查报告,对于住宅工程,建设单位需要分户验收并验收合格后,出具《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等等。

“我们对工程项目实施质量监督,主要抽查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抽查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抽查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质量。”该负责人还表示,除了这几方面,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还对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组织或者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定期对本地区工程质量状况进行统计分析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70城楼市降温 2017济南房价走势最新消息如何会降吗
下一篇:鲁能漫山香墅72户违建 导致全体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