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山东千名公务员团购房变烂尾楼 开发商曾行贿副市长

2017-05-08 08:57:01  |  来源:未来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4年,局长突然说:房子盖不起来了,钱也要不回来了,你们自己维权吧。而在2017年1月公布的烟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第三批诚信“黑榜”中,烟台海风实业有限公司、李忠生分别以企业、自然人的形式上榜。

山东千名公务员团购房变烂尾楼 开发商曾行贿副市长

  项目现场仍是一个大坑 唐洪涛/摄

  “2014年,局长突然说:房子盖不起来了,钱也要不回来了,你们自己维权吧。我们才知道上当了,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

  我们许多人都为此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如今有人已经连本带息还清了贷款,房子却盖不起来了。”

  老王说到房子的事情时,情绪难以抑制。

  老王是烟台市地税局职工,和他一样,地税局、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盐务局(以下简称“五大局”)的1200余名基层公务员同时被一件事——凤凰山庄团购建房项目烦恼了10余年,有的人黑发熬成了白发,有的人已经退休,有的人已经与世长辞,依旧未见到房子的踪影。

  事情回到2007年,烟台市“五大局”领导协商,经烟台市政府同意,在烟台市莱山区庙后村划出一块土地,拟为“五大局”内部职工团购建房,委托开发商烟台海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开发商与“五大局”职工签订了房屋预售协议,项目名称为凤凰山庄。房子协议平均价格每平方米2700元,楼房设计为11层小高层,按户型不同分别收取预付款33万元和29万元,预付款总额高达3.6亿元。

  最大变故发生在2014年,“五大局”领导召集各局购房员工开会:“房子盖不起来了,钱也要不回来了”。风波就此掀起。

  2015年3月10日,公务员们向烟台市政府有关部门写了一封《关于购房款被骗的举报信》,从此开始了集体要房的维权之路。

  2016年3月,凤凰山庄项目被烟台市委确定为“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敏感问题”。

  2016年9月,又被山东省政府列为督办案件。

  2016年9月30日,烟台市副市长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会,专题研究解决莱山区凤凰山庄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并形成《会议纪要》,要求积极化解、尽早解决。

  至今无果。

  退休7年还不见房子踪影

  老于是烟台市质监局的一名退休职工,谈起10年前参与的团购建房一事,他历历在目,感慨良多。

  “早在2006年,由烟台市地税局牵头,质监局、工商局一同参与,开始团购建房。许多人先是交了1万元的定金,第二年,又与开发商海风置业签订了房屋预售协议,并按照所选户型交纳了29万元、33万元数额不等的预付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限购细则松绑高学历刚需!落户新政也在酝酿中
下一篇:中海国际别墅区529户有违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