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火炬东第“烂尾”何解 开盘8年仍未交房

2016-05-16 08:35:44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王延锋   

     

   “2010年买房的时候,我刚结婚;现在二胎马上要生了,房子还没有建好。”11日,济南市民苏晓红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苏晓红购买的楼盘,是济南市唐冶新区第一个商品房项目———火炬东第。这个楼盘自2008年开盘至今,已有8年,但交房日期一拖再拖,已经陷入“烂尾”状态。
   “不考虑开发商遇到的问题,单纯就这个项目来说,无论它的位置、产品,都是不错的。”山东中原投资顾问部总监薄夫利认为。
“现在开发商遇到的是资金问题。对于类似的问题,业内比较通常的解决办法是引进其他合作方,通过股权出让等方式把项目盘活。”薄夫利分析。
    据了解,相关部门曾协调其他开发商接手该项目,但被目前的开发商火炬置业拒绝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权益。相关部门也应在这个过程中,保护好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山东大学房产研究中心主任、导报特约评论员李铁岗认为。

打算结婚用
孩子有了房还没交

    2010年,苏晓红通过单位团购的方式,购买了火炬东第的商品房。迄今她还记得当初的火爆情景。
   “其中一栋楼是针对我们单位的团购房,要求全款一次性付清。当时大家都看好这个楼盘,很多人都想参加团购。单位就组织抽签购买,人们呼呼地抢着买。我没有抽到签,还找关系、托朋友,参加了另外一个单位的团购,终于抢到了。”苏晓红说。
    没想到,曾经被大家争抢的“香饽饽”,此后的进展却令人匪夷所思。
    按照合同约定,苏晓红购买的4号楼应该在2012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火炬东第项目出现资金链问题,工程进展变得缓慢。
   “刚开始还时断时续,到后来出现了大面积、长时间停工。”苏晓红回忆说。
    工程陷入困境后,开发商曾多次发出延期交房通知。“最近一次是去年发的通知,说4号楼将在今年5月1日交房。但现在已经是5月中旬了,房子里面的管道,外面的门窗、瓷片,都还没有弄好,工地上也没有人。我们彻底失望了。”苏晓红说。
    苏晓红并不是最悲催的。另一位业主告诉导报记者,他是在2008年买的房。“当时买房是打算结婚用的。现在孩子都三四岁了,房子还没有建好。太耽误事儿了!”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初,山东火炬置业在唐冶的火炬东第项目正式对外出售。这个项目号称是该片区首个实现土地招拍挂的住宅、第一个五证俱全的房地产项目,主要产品为高尚住宅、花园洋房、联排别墅、小高层等。
    该项目分3期开发。一期包括1、2、3、5、6、7号楼,二期为花园洋房和别墅区,三期为其他高层区。
    目前,一期6栋楼有部分已实现交房。但虽然交房了,业主们依然面临着市政设施配套不到位的问题。“房子还没有进行验收。我们用的水是地下水,电是工业用电,也没有暖气和燃气,生活很不方便。”3号楼业主洪女士向导报记者介绍。
    另外,由于二期、三期还没有实现交房,小区内有大量的烂尾楼,整个小区给人的感觉很荒凉。“尤其是晚上,带着孩子走在烂尾的别墅区里,大人心里面都打颤,更别说孩子了。”洪女士说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楼盘惊现"悬空楼梯" 网友:看了腿软
下一篇:德州人组团来济南买房,最终选了6000一平的房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