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叫停11处在建在售小产权房

2014-04-16 08:53:37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济南,有不少“小产权房”,这些“小产权房”在本质上其实属于违法违章建筑。15日,市委、市政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排查违法在建在售“小产权房”项目11宗,占地面积共113.4亩,地上建筑物面积19.8万平方米。这11宗“小产权房”项目已全部停止施工,并取缔了销售场所,有2宗已组织拆除退耕。


  “小产权房”本质是违法违章建筑

  说起“小产权房”,市民并不陌生。在济南,存在着一些已有居民入住,甚至正在建设或销售的“小产权房”。“‘小产权房’是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单位或个人销售的商品住宅等。‘小产权房’并不是一个法律上的概念,在本质上其实是一种违法违章建筑,没有任何合法产权。”市国土资源局总规划师许宗生这样为“小产权房”下了定义。

  “建设、销售‘小产权房’,既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冲击了耕地保护红线,又严重扰乱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公平。”许宗生表示。

  11宗在建在售项目

  被查停工

  在治理“小产权房”问题上,济南的思路是什么?市委、市政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提出了上述问题。许宗生表示,济南的思路是“拆除一批,教育一片,处理一批,震慑一片,问责一批,警示一片”。

  据了解,我市今年重点清理整治违法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项目。目前,全市共排查违法在建在售“小产权房”项目11宗,占地面积共113.4亩,地上建筑物面积19.8万m2。这11宗“小产权房”项目已全部停止施工,并取缔了销售场所,有2宗已组织拆除退耕。记者了解到,这2宗已组织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均位于仲宫镇上坡村,是个人私自建设的,面积只有数千平方米。

  已入住的等相关政策

  出台再处置

  下一步,济南将对自查清理出的违法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进行分类处理,在确保社会稳定的前提下,严肃查处整改,健全长效机制,严防“小产权房”问题进一步发生和蔓延。对已建成并入住的“小产权房”,目前部、省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待政策出台后,市国土资源局将按相关要求做好处置工作。“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行为。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345热线、12336热线,及时反映和举报相关情况,我们一定按相关政策认真调查、核实、处理。”许宗生这样说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正研究政策 处理已经入住的小产权项目
下一篇:58同城砸6亿推“房产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