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济南将掀起“住宅产业化革命”

2013-06-10 08:28:20  |  来源:鲁网  |  作者: 刘梅婷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济南市住宅产业化及新型建筑部品推广应用讲座举行。来自住宅产业化发展行业的知名专家和教授学者分别针对实现住宅工业化生产与推进城镇化、绿色房屋建筑技术、国内外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概况等课题发表了演讲,新型建筑部品的现身或将在济南掀起一场“住宅产业化革命”。

  据了解,“住宅产业化”顾名思义就是把传统的住宅建设做成现代化产业,简单来说,就是住宅装配式建设,将在工厂按照相关标准将建材预制,经过检测达标合格后,直接应用于施工工地进行现场装配。一言以蔽之,住宅产业化就是“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专家委员会委员、省政府参事的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松海表示,实现住宅工业化生产,可以满足城镇化居住需要,为参与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的城乡居民提供质优价廉、性能齐备、符合小康标准的住宅,满足他们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

  “守住‘绿水青山’,实现绿色建筑、绿色施工、绿色消费模式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郭松海说道,“山东部分大中城市存在资源短缺的问题,传统高耗能产业难以为继,加之传统住宅建设作为建筑行业的耗能、耗材的大户,这就必须要求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以环境保护、维护生态平衡的眼光及早推行能实现‘四节一环保’要求的住宅工业化生产。”

  济南市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山东建筑大学兼职教授张波表示,住宅产业化用行内话来说就是属于“装配式结构”,把门窗、幕墙及混凝土预制件等零部件拼装到一起建成房屋,而这些零部件事先已在工厂的流水线上制造完成。那么,采用这样的方式建房子有哪些好处呢?“施工快、成本低,质量非常有保证。”张波举了个例子:“我们这个十几万平米的办公楼,采用‘搭积木’的方式来建房。元旦开始施工,春节主体就完成了,一栋楼下来工期可以缩短不少。可以有效地减少这种扬尘污染,同时还能减少建筑垃圾,也能减少工地上的用水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6月商品房成交走低 济南楼市难寻3月“疯狂”
下一篇:济南二手房均价9391元/平方米 创历史新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