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买房新迹象:生态楼盘备受关注

2013-02-01 22:15:47  |  来源:山东在线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个冬季,济南雾霾天气增多,面对浑浊的空气,部分正要置办房屋的购房者开始纠结,本想买市中心房子的开始担心空气质量,绿化率、容积率等指标成为购房者考察的重点,科技住宅、生态大盘等类物业也因此受到高端消费人群的关注。

  社区生态环境受关注

  连日来,灰蒙蒙的雾霾天气笼罩着全国各地,济南也不例外。

  伴随着挥之不去的雾气,人们的担心与日俱增,随之而来的,是对居住和生态环境的高度关注。在近期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受长期雾霾天气影响,购房者选房标准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社区的绿化率、通风采光、容积率高低等都成了比地段、升值空间等更重要的选房标准,自然环境良好、视野开阔、绿化面积大的楼盘备受追捧。

  记者在二环南路一家楼盘遇到前来看房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过去自己把楼盘的地段和升值空间看得很重,总是关注城区繁华地段的楼盘,看好有投资潜力的房子,如今,看着这整日灰蒙蒙的天,想法也有了些变化。“市区的空气越来越差,实在不适宜居住,还是离得远一点,住到空气相对清新、绿化率高的小区更健康一些。”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市区南部、东部一些自然生态环境相对较好的区域购房者明显增多,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关注度都明显提升。不仅仅是首次购房者,想改善住房条件的置业者也将小区空气质量这一指标列入考虑范围之内。在长清区某售楼处记者遇见一对前来看房的老夫妇,他们告诉记者,去年刚退休,儿子准备给他们购置一套养老房,所以便到处看房子,相比于市区,这里有园博园,有双龙山,无论是空气还是环境,都更适合老年人居住。“现在市区的空气越来越差,实在不适合居住。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就想找个依山傍水、空气质量好一点的地方养老,也能多活两年。”

  不仅购房者对小区绿化率、空气质量有着高标准的要求,开发商也以此作为卖点拉开雾霾天的销售大幕。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对几家高绿化率的楼盘进行了走访,在售楼小姐热情的介绍中得知,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影响下,项目园区高绿化率这一特点已经成为开发商营销的利器,公园式小区的定义更是被频繁使用。

  科技住宅借势发力

  作为新年伊始的“见面礼”,这场雾霾污染天气已持续十多天,影响范围多达十几个省、市,济南也未能幸免。严重的空气污染,令许多市民感觉到呼吸困难。自然环境的日趋恶劣,也让人们把目光更多地聚焦于与自己健康息息相关的居室环境。科技住宅、温泉养生房等字眼越来越受购房者的关注,成为提升居住环境质量的创新产品。其中,能净化室内空气的新风系统是绿色科技住宅较为常见的配套设施。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面上仅有少量楼盘采用了新风系统,究其原因,新风系统的应用有着严格的工艺要求,正是出于该系统较高的造价以及对于系统整体布局的考究,以至于该系统在我国一线、二线城市也并没有全面铺开。而随着城市白色污染的日益严峻、空气质量逐渐下滑,新风系统已经受到越来越多注重业主健康、打造科技住宅的开发企业的关注。“持续的雾霾天气让众多购房者开始意识到健康住宅的重要性,所以,在选择楼盘的时候,购房者都会考虑各个项目对于楼盘内空气质量的把控。”市区一科技住宅项目负责人表示,“新风系统的应用,不仅仅能让楼盘增添独具特色的营销亮点,更能够提升整体项目的居住品质,是一种利己利民的‘双刃剑’。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运用新风系统的楼盘正逐渐走向多点开花,新风系统的楼市营销话题正在蔓延。”

  业内人士认为,正常的天气状况下,人们基本感受不到普通的通风方式与全新的通风系统有什么区别,但是在这种雾霾天气下,科技能给我们带来的改善就异常明显了,只是目前市场上,这类楼盘售价往往也比较高一些,只是迎合了部分高端购房者的需求。“除配备新风系统、智能门禁、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科技住宅外,类似温泉国际的以低碳养生为主的温泉房也正成为健康居所的关注热点。”

  刚需置业应综合考虑

  购房者对社区生态环境的关注,使得开发商将高绿化率作为一大卖点。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置业择址更要综合去考虑,比如说家到单位的距离、上下班交通是否方便等等,切勿一味地追求什么绿化率,买房是件大事,选择时更要多方面全方位考虑,权衡利弊。“从健康角度来说,老城区并不宜居。随着郊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应引导大家分散居住,这是减少家居环境空气受到污染的一个重要方法。”

  对于有意愿购买科技住宅的购房者,业内人士也给出了一些建议,科技住宅大方向值得肯定,但是目前的科技类住宅的确是一个比较新的事物,没有一个市场统一的规范和标准,所以购房者要自己多做功课,多看、多问。选购时应以实用、便捷为标准,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去理性看待这些科技功能宣传,不宜追逐过于超前却不切合生活实际的科技概念。

  市场上个别开发商为了提高项目卖点,往往将楼盘性能和系统性能无限拔高,似乎智能化总是和高档豪华的、高薪白领和高级知识分子扎堆的居住环境联系起来,业内人士认为,这其实是一种不全面的概念炒作,买这类科技住宅,必要的时候还要仔细问清楚后期使用成本投入。“当在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使生产商、开发商和住户在经济上有明显的收益,生态、科技住宅这样才能得到长足、有效的发展。”中房研协研究中心总监回建强表示,尽管生态、科技住宅正逐步向环保、舒适、节能方向发展,但其中仍有许多技术尚不成熟,不仅如此,相关法律的完善及收费制度的科学化、合理化才能使该项技术步入良性循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月济南楼市价量齐升 "刚需"仍为成交主力
下一篇:2万抵10万 最低25万峨眉半山七里坪安个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