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威海:7月起,这4种药不再享受医保报销

2020-06-09 08:47: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6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医保局了解到,由于合约到期,药企谈判未能成功,自7月1日起,托伐普坦、拉帕替尼、氟维司群、重组人干扰素β-1b四种药品将被移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

  据威海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我国进行了医保制度建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谈判。此次谈判,共新增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其中,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贵族药”开出了“平民价”。

  “此次要被移出目录的四种药品,在去年的谈判中没有续约成功,合约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自7月1日开始,这四种药品将正式被移出药品目录,不再享受医保报销。”该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2019年,纳入药品目录的药品种类进一步扩大,其中既包括进口原研药,也包括国内厂家生产的、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批准的且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品。威海市立医院化疗一科科主任王洪燕表示,目录中的药品实施动态调整,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谈判准入,药品价格降幅较大,对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许多国产仿制药品的纳入,极大地降低了患者的用药费用。

  “以肺腺癌患者使用的化疗药物培美曲塞二钠为例,进口原研药每支2773元,每个疗程需使用4支至5支,费用在1.1万元至1.38万元之间。而国产仿制药每支价格为840元,每个疗程同样使用,费用仅需3360元至4200元。”王洪燕说,还有一种化疗药品奥沙利铂,常用于治疗胃肠道肿瘤,每个疗程需4支,进口原研药每支2100元钱,国产仿制药每支仅需38.39元,“虽然培美曲塞二钠、奥沙利铂这两种药品的原研药和仿制药都在药品目录中,都能享受60%至80%的医保报销,但仿制药明显在价格上更加实惠。”

  “近年来,我国在仿制药的研发、生产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王洪燕表示,进口原研药前期研发费用投入巨大,因此价格昂贵,国产仿制药通过了国家一致性评价,在疗效上与原研药相差无几,能让患者花最少的钱用上好药。

  为了保障患者用药,威海市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特供药店“双渠道”为患者提供购药服务。“随着药品企业申报增加,我们将不断把原研药的相关仿制药纳入双渠道管理,以不断减轻患者用药压力,方便患者用药,让患者能够买得起、用得上、可报销,切实享受实惠。”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张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温中暑 重在预防
下一篇:中国学者最新研究:高血压会加速痴呆 助识别高风险人群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