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拒绝秋冬干手干脚症

2019-10-18 15:49: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干燥的气候、风吹日晒都容易让肌肤呈现“饥渴”状态,尤其是秋冬季节,是最容易流失水分的时节,除了脸部的保湿工作,手脚也同样暴露在外,面对粗糙、干燥、脱皮、甚至龟裂等问题肌肤的产生。要如何利用简单的保养步骤,让想偷懒的你,还是可以轻轻松松呵护到寸寸肌肤呢?其实是有技巧的,且看以下小秘诀的分享,让你的手脚肌肤轻松滋润过冬!

  洗澡水温不要过热

  太热的水温容易破坏肌肤原有的皮脂保护膜,洗后容易让肌肤变得干燥、甚至会有发痒的现象,所以,想避免这些状况产生,首要拒绝过热的洗澡水温。

  使用保湿成分沐浴系列

  沐浴的时候,千万别使用清洁力强、去油效果显著的沐浴系列,可以使用一些含有保湿成分、沐浴油或者是含花植精油成分的沐浴系列,洗完澡后趁势涂抹在可滋润身体各处的保湿乳液(尤其是手肘、膝盖及脚踝等地方),让身体充分滋润击达到防止水分流失的地步。

  一周一次的去角质保养

  由于气候干冷,身体新陈代谢变慢,相对的角质层就不容易剥落,加上肌肤干燥又缺水,就会堆积成丑丑厚厚的硬皮组织,所以必须适时地作去角质的清洁保养,例如使用浴盐或者是磨砂膏等沐浴产品,但千万别过度去角质,以免造成肌肤更薄,抵御力更低的反效果,建议一周一次即可。

  不可忽略的防晒工作

  夏天防晒是理所当然,秋冬防晒更是不可缺的重要防护工作,由于秋冬空气中的离子层较夏天稀薄,紫外线反而更容易穿透进入肌肤表层,适度地防晒,不仅可保护肌肤,透过防晒油的滋润,也可让干燥的肌肤获得些许的改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吃富含膳食纤维食品和酸奶与肺癌风险降低相关
下一篇:糖友感冒,这些药绝对用不得,大意忽视可能致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