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

2019-06-14 09:52: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李梦娇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老年人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内二科副主任王敏说,老年人所特有的疾病主要是白内障、老年性痴呆、骨质疏松、钙化性心脏瓣膜病等。器官组织的退行性改变是此类疾病的发病基础。

  王敏介绍,我国老年人常见疾病的序列前几位为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死亡率前四位疾病依次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血管病、感染。

  老年病的特点为多病共存、起病缓慢、变化迅速、发病方式独特、表现不典型、并发症多、药物不良反应多、预后不好。

  老年人患病时,有一部分与成年人一样具有典型的症状和体征,而相当一部分表现不典型, 75岁以上老年人,常以老年病五联征(跌倒 、不想活动 、精神症状 、大小便失禁、生活能力丧失)之一或几项起病。

  “老年病的预防必须从日常做起,要保持良好的营养状态,合理膳食,低盐低脂饮食,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质、钙、纤维素以及维生素的摄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注意增加与体质相适应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做到定期体检,在疾病的早期就进行干预,以防疾病的进一步恶化。”王敏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鲁制药给抗癌药挤“水分”
下一篇:冠心病“救命药”单片涨价近11倍 药企:换了包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