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缓解感冒和流感症状的小秘诀

2018-11-20 17:42:59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无论是感冒还是流感,常常伴随着鼻塞流涕、咽喉肿痛,甚至发烧等多个症状,患者夜不能寐,备受折磨。外媒建议:可充分发挥药物和自然疗法的双重作用。以下为缓解感冒和流感各种症状的小秘诀。

  鼻塞

  针对鼻塞,可采用解充血药,但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需在服用前咨询医生。也可采用自然疗法,如盐水鼻喷剂。

  梅奥诊所建议,保持身体水分、热水淋浴或蒸汽有助于缓解鼻塞。多喝水、果汁、清汤或加蜂蜜的热柠檬水也可缓解鼻塞。

  咳嗽

  咳嗽是身体试图清除阻碍呼吸的刺激物的方式。非处方药右美沙芬或愈创甘油醚益于缓解咳嗽。在自然咳嗽疗法中,可以尝试止咳糖或硬糖,蜂蜜热茶,洗热水澡或使用加湿器,甚至食用甘草。

  流鼻涕和打喷嚏

  当你感冒时,身体会产生一种名为组胺的化学物质,它们会引起眼睛发痒、流鼻涕和打喷嚏等症状。抗组胺药物可以缓解症状,但需多补充水分。

  身体酸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商路论道》特别节目:专访北京清国中医诊所主任 崔清国
下一篇:滋补药不会吃坏身子?别中了谣言的“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