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未来2年2000家医院入驻趣医网掌上医院

2014-10-31 10:13:11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刘涌


    实习记者 徐珺 北京、上海报道

    “如果李志博士获得了这1亿用户而把4个亿花完了,那我肯定会抢在弘晖前头把钱投进来。”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华平博士的话,引起了现场的一阵笑声。

    李志是京颐股份兼趣医网董事长,京颐股份旗下的趣医网于2014年推出了移动互联网就医应用平台“去医院”,携十年医疗信息化的经验积累杀入移动医疗领域。这款新推出的掌上医院应用已经于2014年7月,在河北省唐山工人医院上线。

    趣医网A轮的近千万美元融资,来自软银中国和2014年刚成立的专业型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弘晖资本。

    在10月28日的“2014医疗互联网投资&商业模式创新论坛”上,李志博士正式宣布,从今年11月1日开始,所有“去医院”(APP应用)的用户免挂号费(单次上限4元),初期目标是1亿挂号人次,总投资预计在4亿人民币左右。这便是“1亿”和“4亿”的由来。

    李志博士表示,这并不是趣医网的最终目标和商业模式所在。但这仍旧预示着在移动医疗领域,更加激烈的竞争正在拉开帷幕。

    10月初,同样致力于掌上医院的杭州卓健科技,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公众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双免”挂号服务。除了发展策略上的比拼,互联网巨头也已经将战火引向移动医疗。就在今年内,阿里和腾讯分别以支付宝和微信为平台进军掌上医院。

    这一切的另一个侧面,则在展示着移动医疗继续火爆的势头。“华博士说过,错过是最大的错误。”弘晖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王晖似乎在暗示有些项目的不容错过,“弘晖作为一只专业的医疗产业基金,肯定会有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比例投在具有创造性的医疗领域。”

    弘晖资本于2014年创立,三位创始合伙人分别是来自鼎晖创投的王晖、软银中国的赵刚以及景林资产的朱忠远。目前,医疗产业虽然火爆,但像弘晖这种专业型医疗产业基金并不多,尤其是三位创始合伙人原来都从事专业的医疗产业投资。

    虽然成立只有短短几个月,但专业型医疗产业基金的优势已经逐渐显现出来。“我们现在投资的不同项目之间可以彼此配合。”王晖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看得出,面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崛起但多变的格局,资本领域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而不少企业机构也在纷纷做出调整,寻找新的市场定位。比如华夏医疗近期与中信医疗达成的合作,按照华夏医疗董事局主席翁国亮的说法,这正是战略重新布局的一种体现。

    重新定位意味着对医疗健康产业的认识正在逐渐清晰。尤其是在医疗这种特殊的行业,眼下这种略有失序的局面很难持续长久,行业的重新洗牌将不可避免。几乎所有人都在筹划,如何做好当前的布局。

    “同行做了的事情,我们都在关注,也在思考;而同行没做的事情,我们也在思考。”王晖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酸奶可抑制口臭!9类人该常喝酸奶
下一篇:提取自身细胞 就能再造器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