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青岛往事》亮点揭秘:重现百年前老青岛

2015-11-19 08:04:21  |  来源:青岛早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以青岛城市发展史为关注点的商战传奇大戏《青岛往事》本周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青岛将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她作为百年城市的风采:青岛不仅是影视名城,更是历史名城!这是青岛城市的荣誉,也是青岛人的骄傲,因此该剧在筹拍之始便受到青岛籍知名演员的关注,最终黄渤、王绘春、傅淼、黑妹等大家熟悉的 “青岛脸”入选加盟。

01.jpg

  昨日,傅淼接受早报记者专访,向岛城观众提前透露剧情亮点,表示 “青岛人可以从中寻找到自己的根”是该戏的最大亮点,而老乡黄渤是当之无愧的剧中男一号 “青岛小哥满仓”的演员人选。
   亮点
   “百年前青岛是啥样”
  《青岛往事》以青岛码头三兄弟德发、天佑、满仓的个人奋斗和恩怨来折射出青岛的百年风云变幻,傅淼在剧中饰演的是老二天佑的媳妇大嫚,有相当重要的戏份,参与了整部剧拍摄的全过程。作为“局内人”,傅淼说,每个青岛人都会最好奇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是怎么来的,自己的父辈又是怎样来到青岛创业立家的,“《青岛往事》就是最好的答案。”
  傅淼表示,对青岛观众来说,“青岛故事”就是该剧的最大亮点,无论是上年纪的老一辈,还是年轻人,相信都会关心百年前的青岛是什么样子,那时的人又是怎样生活,而《青岛往事》最重要的就是真正做了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传统,“这部戏不仅还原了百年青岛人的生活风貌,还展示了那个时代德国人的生活,我剧中老公天佑的妈妈就在德国人家里做女仆。”
  据傅淼透露,剧组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百年老青岛的真实风貌,不仅在无锡重新搭建了劈柴院,而且还重建了旧中山路——山东街。
   亮点
   “跌宕起伏的家国故事”
  傅淼告诉记者,除了“青岛视觉”吸引人,《青岛往事》故事以三兄弟情为主线,从白手起家创业,到为利益反目,再到重又联手抗战,本身就跌宕起伏、波澜壮阔,十分吸引人,尤其在家国情怀的大背景下又不失百姓平民情怀,堪称大制作。
  《青岛往事》虽然是部男人戏,但是与剧中三兄弟配戏的三个女孩的命运也是非常引人入胜。“满仓(黄渤饰演)的媳妇小嫚性格泼辣,是典型的青岛嫚儿,我演的是大嫚,漂亮,性格又温婉,是三兄弟心目中的女神,一开始都追过我,不过大嫚因为出身底层,向往洋人的上层世界,住洋房,坐洋车,有虚荣心,所以最终选择了三兄弟中看似最精明能干的老二天佑,谁知天佑发展并不顺利,而且还被剧中扮演反派角色的老大德发夫妇算计,最终沦落街头,不得不又从最底层重新开始。”傅淼透露,大嫚的人物命运一波三折,就像整个剧情三兄弟的命运发展,个人的命运与时代洪流、国家兴亡息息相关,“这个角色的人生有个一百八十度的转折,对演员来说有很大的挑战,这也是吸引我演这个戏的主要原因。”
   亮点
   “满仓身上有黄渤影子”
  傅淼介绍,剧中三兄弟刚开始都追求大嫚,虽然后来大嫚选择了老二天佑,但是和满仓的饰演者黄渤还是有很多对手戏。“黄渤绝对是满仓的不二人选,剧组为了等他的档期推迟了半年才开拍,绝对是值得的。”
  据了解,满仓在《青岛往事》中就是一个典型的“青岛小哥”形象,表面上看傻大憨,但遇到大事情绝对冷静,属于“吃小亏,担大事”的主儿。“满仓这个角色真的非黄渤莫属,我想赵冬苓老师在剧本创作满仓这个人物的时候就有黄渤的影子在里面,无人可替代。因为黄渤自己就是个典型的青岛小哥,愿意吃亏,不计较个人得失,从草根一步一步凭着实力发展成为影帝、‘票房王’,人生的历练和满仓都相似,他不演谁还能演?”傅淼透露,黄渤现在俄罗斯拍一部文艺片,所以缺席了前天的《青岛往事》首播发布会,而自己过两天也会飞去片场与黄渤会合,“这回两人的关系要比《青岛往事》中亲密得多。”
   亮点
   “青岛城市内涵的表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乡爱8》12月11日全宇宙独播
下一篇: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偷票房最高罚50万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