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滚蛋吧!肿瘤君》: 天马行空 笑中带泪

2015-08-07 09:17:2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陈巨慧 实习生 陈旭宁

  由韩延执导,白百何、吴彦祖等主演的励志喜剧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将于8月13日全国上映。该片根据漫画家熊顿同名畅销漫画书及其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了29岁女漫画家熊顿(白百何饰)与病魔抗争的温情故事。8月5日下午,该片在济南万达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
“不着调”地传播正能量
  2012年2月,系列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备受网友追捧。作者熊顿把自己与非霍奇金纵膈淋巴瘤抗争的故事,通过诙谐可爱的漫画表现出来,她的乐观幽默吸引并感动了众多网友。该片导演韩延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滚蛋吧!肿瘤君》能被拍成电影,其实算是帮助熊顿完成了一个生前未了的心愿。
  观影过程中,记者发现,该片用明丽的色彩与励志的台词“抓紧时间燥起来”,营造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美好世界:从二次元到三次元的浪漫爱情,闺蜜好友之间同心协力犯二逗比的友情,家人父母之间永远化不开的亲情。整部影片以笑动人、以情感人。
  除此之外,电影中还有许多精彩的特效镜头,用以呈现熊顿脑海中一个个想象场景:城市街头推波地震、冰封全城、清宫争斗戏、韩剧冰雪世界表白以及中国银幕首次呈现的“杀僵尸”等等,再通过IMAX(比传统胶片更大和更高解像度的电影放映系统)的呈现,让观众们感觉到真正走进了这个像漫画一样天马行空的异想世界,体会笑中带泪的感觉。
  在近期片方举行的多场点映活动中,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也获得了无数观众的盛赞,有媒体称:“这是一部能让观众笑出泪又感动到飙泪的电影,一部看似不着调却始终在传播积极正能量的电影,一部暑期档最感动的喜剧电影。”
笑中带泪感悟人生
  片中担任女主角的白百何,凭借《捉妖记》获封“票房女王”,但她表示,《滚蛋吧!肿瘤君》是自己出演过的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她坦言:“当时决定接拍这部电影,就是被剧本、人物感动。”片中,白百何时而搞笑、时而穿越、时而温情,虽头顶病魔与死神的威胁,但依然用自己乐观坚强的精神,展现明媚而美好的笑容面对病魔。
  导演韩延也曾在采访中透露,《滚蛋吧!肿瘤君》会让观众欢笑,也会让观众落泪,但是绝对不是廉价的煽情,而是走进每个观众的内心,让所有人与“熊顿”一起感悟人生的责任和梦想。所谓的“笑中带泪”,就是当观众看到影片中白百何调皮、恶搞的那些行为时,又会毫无防备的想起她所承受的巨大痛苦,从而被这种精神所感动。 
  除了白百何饰演的百变熊顿外,吴彦祖此次也一改往日酷帅的角色,留起胡渣,变身贴心医生,他既是熊顿的主治大夫,又是她花痴的对象。“他在脑海中搜索哪位男演员能摘了口罩立刻让熊顿惊艳‘犯花痴’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吴彦祖,因为他已经是男神了,不用再去演男神,而是塑造医生的角色。”韩延说。而这也让很多观众惊叹,男神除了“帅萌”之外,原来还负责“走心”。
  吴彦祖也透露,自己是完全被熊顿精神激励了,“虽然癌症非常令人恐惧,但是熊顿却用微笑面对所有一切,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崇拜。她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其他人,给‘死亡’这个沉重的话题带来积极的一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科幻电影《三体》杀青
下一篇:猫眼电影升级成美团独立子公司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