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从靳东到王丽坤 农村题材的“山东面孔”渐清晰

2021-04-02 07:53: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农村题材影视剧一向是山东的文化亮点之一,《喜盈门》《咱们的牛百岁》等经典农村题材电影都在山东取景拍摄,主创也有不少山东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蝶变中的鲁字号农村题材影视作品,在人物形象上有了较大改变,从已经播出的《马向阳下乡记》《遍地书香》《温暖的村庄》,正在播出的《经山历海》,刚刚开拍的《乡村里的都市》,到待播的《温暖的味道》《我们的小康时代》,农村题材影视作品的“山东面孔”已经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时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倪自放

  由土变洋,农村剧蝶变

  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正在央视热播,该剧根据山东作家赵德发小说《经山海》改编而成,取景取材于山东,剧中的乡镇风貌带给观众贴地又真实的体验。与以往农村题材影视的主角相比,王丽坤扮演的女一号、副镇长吴小蒿年轻、时尚、洋气。吴小蒿有着鲜明的年轻一代的特色,她理想丰满,不与老一代合流,在会上打断领导说话、直言“嘴甜的人不能深交”,还多次在工作中“怒怼”领导贺丰收……

  农村题材影视由土变洋,在鲁字号农村题材多部影视作品中有体现。山影新剧《温暖的味道》正在后期制作中,之前多以都市精英形象出现在荧屏的靳东,这次饰演深入基层的第一书记孙光明,不仅要带领着村民完成发展生态新农业的重任,同时也将给大家呈现一场“充满人情味”的田园生活大戏。

  在《温暖的味道》里,靳东要“进村”了,这是一个新鲜事儿。对此,靳东表示,“这个戏筹备得很早,大概是在2016年已经出了创意,这个人物形象已经确立,我也是第一次接触乡村题材的作品,这部剧就是展示真正的美丽乡村,给年轻人展示乡村在许多方面不比城市差,比如我们拍摄的后石沟村,有山有水有海,有良好的空气,这就是美丽的田园。”

  《温暖的味道》导演李云亮介绍,不同于一般的农村剧,定位于清新田园剧的《温暖的味道》,融入了直播、美食、民宿等时尚元素,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秧歌”“海青茶”“驿站”等传统文化亮点,不仅故事内容丰富,形式表现更是诚意满满。

  田野里的偶像养成

  被称为很特别、很美的鲁字号农村题材电影《乡村里的都市》,3月28日开拍,影片导演杨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影片女一号、第一书记的扮演者程琤是山东青岛人,著名喜剧演员、山东济南人邵峰也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过去几年合作过的优秀演员,都出现在这部鲁字号农村题材电影中,大部分演员是山东人,有些不是山东人,但也多次出现在鲁字号农村题材影视作品中,鲁字号农村题材影视作品的山东面孔逐渐清晰。”

  山东演员邵峰在央视春晚上塑造了自己喜感的形象,在《绿水青山带笑颜》《温暖的村庄》等山东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中,邵峰塑造的人物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在山东电影《跑旱船》《乡村里的都市》里,邵峰饰演重要角色。

  来喜是另一位略带喜感的鲁字号农村题材影视作品里的山东面孔。在之前备受好评的鲁剧《马向阳下乡记》中,来喜饰演的梁会计有一个口头语叫“大智慧”。去年在鲁剧《遍地书香》中,来喜塑造的第一书记刘世成与梁会计形象截然不同,也没有不断重复“大智慧”的台词,但专家们认为,刘世成在《遍地书香》中以实际行动再次展示了真正的“大智慧”,《文艺报》原总编范咏戈评价这个角色说,“刘世成这个人物塑造很成功,他很独特,很朴实,甚至有点傻,实际上是大智慧那种,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且还把个人财产全部贡献在这个村子里,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亮点。”

  靳东也是鲁字号农村题材影视作品塑造的山东面孔之一,在电视剧《温暖的味道》中,靳东饰演的孙光明,在作为第一书记进入后石沟村之前,是商报社美食版的一名编辑,知美食、懂美食,还能下厨做美食,是个快乐的美食大V。

  女演员方面,除了青岛人程琤领衔主演鲁字号农村题材电影《乡村里的都市》,济南姑娘王力可领衔的鲁字号农村题材电视剧《我们的小康时代》,也已经完成了拍摄。王丽坤虽不是山东人,但她在鲁字号农村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中塑造的山东第一书记的形象,也广受好评。从王丽坤到王力可、程琤,时尚靓丽的鲁字号农村题材影视作品的娘子军形象,在山东的田野、山川、大海边树立起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电影《我的姐姐》首映 张子枫演技获赞
下一篇:王丽坤张国强领衔《经山历海》 讲的是山东故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