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王丽坤张国强领衔《经山历海》 讲的是山东故事

2021-03-29 07:31: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师文静 彭彦伟

  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原名《经山海》),将于3月2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演员王丽坤、张国强等主演,以新时代党员工作生活为主线,聚焦基层党员在工作岗位中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基层人的平凡故事。

  《经山历海》山东立项、山东取景,讲的是山东故事,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摄制。该剧创作采风过程中,导演杨亚洲与主创团队走访了山东多个模范村镇,聆听基层干部的真实故事和感受。杨亚洲称,“在山东日照的半年,从创作阶段的构思、提炼、打磨,到拍摄阶段的还原、再现,主创团队、我们的演员和我一起,再次感受山海;到每一句台词,是不是符合人物的真实性,是不是能展现出党员和群众每个人的变化,通过这些变化能不能体现出咱们中国乡村的改变。没有大道理,只有朴素的情感。”

  《经山历海》改编自获得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小说《经山海》,由山东作家赵德发创作。故事讲述了性格直爽的市区干部吴小蒿(王丽坤 饰)为梦想毅然报考楷坡镇副镇长,上任后与经验老到的镇长贺丰收(张国强 饰)扎根基层一起工作、努力、奋斗的平凡故事。剧中的吴小蒿心直口快,不仅瞒着丈夫由浩亮(邹廷威 饰)报考小镇职位,而且屡次上演了“直怼”镇长贺丰收的精彩情节,让人在捧腹之余也不禁为现代女性的独立、智慧与勇敢点赞。楷坡镇在这一对风格迥异的搭档带领下,如何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也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

  《经山历海》创作团队将镜头对准基层生活,开拍前就与上百位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取材,积累真实的创作素材。之后再将他们的点滴生活汇聚成剧本,用朴实的镜头画面展现出来,让剧中角色成为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普通人。如剧中人物吴小蒿不单是楷坡镇的副镇长,在家庭中还是母亲、妻子、女儿。镇长贺丰收则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忽略了儿子成长的单身老爸,同样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在面临解决不同身份切换引发的问题时,他们的个人成长也像一面放大镜,帮助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身边的基层党员群体。也正是这一段段看似平凡的生活细节,打开了同类型现实主义题材的一个全新视角。

  谈及该剧的创作历程,导演杨亚洲称,“事儿是真的事儿,人是活生生的人,留给我们自己的难题是,得让观众能看到真实,看到感人;不仅要看到真实,更要让观众能感受到乡镇改革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让这些就发生在今天,发生在我们眼前的事儿,呈现得好看;通过我们的创作,让观众与时代一同共振;做一部可以期望的,能在同类题材中脱颖而出的,具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从靳东到王丽坤 农村题材的“山东面孔”渐清晰
下一篇:时隔18年,又一中国影片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