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塞上风云记》主海报曝光 展现中国儒商风骨

2020-06-10 13:59: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张库大道,百年繁华。6月10日,由韩栋、徐梵溪领衔主演的大型年代传奇励志电视剧《塞上风云记》曝光主海报。在光影交错间,那段凝结于张库大道悠久历史长河中的故事再次呈现。

  聚焦个人成长 展现人物蜕变

  主海报以男女主角为主体,在一望无垠的边塞,韩栋饰演的男主角吕俊杰威严屹立;与他的身影交相辉映的,是徐梵溪饰演的女主角孙鹊喜沉着冷静的面容。他们背后,夕阳下行走的骆驼商队,描绘出张库大道这条著名的贸易运销路线昔日的繁荣景象。

  据悉,《塞上风云记》由王子囡任总制片人,著名导演林峰执导。作为《塞上风云记》的领衔主演,韩栋与徐梵溪所饰演的角色最让观众期待,整个故事也围绕着他们展开,此次曝光的主海报更凸显出男女主演与剧中角色的高度契合。韩栋饰演的吕俊杰从原本的废柴纨绔子弟在被陷害后逆袭,徐梵溪饰演的孙鹊喜则跳脱出后宅的束缚成长为白手起家的女银行家……他们的成长与蜕变,推动着故事的发展,引领着一个又一个故事的转折与发展。以韩栋饰演的男主角为例,这个角色需要他从18岁演到65岁。这中间不仅仅是妆容的变化和年龄的跨度,更是角色内心感受随着角色成长而变化。

  除此之外,从之前曝光的群星海报看,演员阵容也可谓是超强配置,汇聚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受众群体;张宁江、马秋子、王雨、阚宇、杨钧丞、李悦溪等中青年实力演员倾情出演,在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间,剧情的矛盾性与可看性剧增;刘佩琦、李光复、萨日娜、李立群(中国台湾)、温玉娟、臧金生、杜玉明、周明汕等“老戏骨”的特别加盟,则让整个故事更加鲜活而充满味道。

  不断成长蜕变的男女主角,性格丰富饱满的各色人物,这些人物从不同角度展现着张库大道上的众生群像。他们之间的那些故事,待《塞上风云记》播出之后,需要观众去一一解读。

  聚焦商业发展 浓缩时代变迁

  张库大道,百年繁华。在塞上行走的骆驼群,和那片土地上奋斗着的家族,见证着那段不该被遗忘的辉煌历史。十九世纪的北方,几十万头骆驼在草原上往返,在渺无人烟的地方画出了最密集的交通线。这条从塞外重镇张家口出发,穿过蒙古草原腹地,到达库伦并延伸到俄罗斯边境口岸恰克图的商贸线,就是张库大道。

  《塞上风云记》以张库大道顶盛时期为故事发生的主要背景,以商人吕俊杰在张库大道上的传奇商业人生为切入点,重现了张库大道的发展历史,体现了张库大道在促进民族经济往来、加强民族融合和繁荣中外贸易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广大观众展现出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因为真实,所以精彩。“以真实历史为纲领,在其间以传奇故事探讨历史的可能性,将有血有肉的故事融入理性的时代记录中,用真实还原历史,用真情打动观众。”这就是致力于打造成为精品国剧的《塞上风云记》的坚守与创新。

  聚焦文化传承 弘扬儒商精神

  有人说,电视剧在书写历史和时代的同时,更重要的核心是传递价值观。以真实的张库大道为背景,《塞上风云记》无疑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而在时代的变革下,在吕俊杰、常三爷、王大娘等一个个鲜活人物的诠释下,那些蕴藏于人物与故事中的文化精神,亦逐渐彰显。

  《塞上风云记》传达着中国“口商”朴实、诚信、包容、大度的美德,还展现出战争时期,中国商人不畏艰难、以德报怨、忧国忧民、海纳百川的民族气节。而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儒商精神”。

  “儒商”通常是指把“儒”的伦理与“商”的职业相结合的商人。他们所体现出来的“儒商精神”,将儒家思想与商贾精神有机结合,其核心要义是“义以生利,利以平民”,强调超越个人功利的终极目标和救世济民的远大抱负。

  在张家口兴建铁路、满清政府倒台、日军入侵等历史大事件的背景下,以吕俊杰为代表的中国商人在家国危机面前、山河巨变之中对商道的坚守,恰恰就是“儒商精神”的最好诠释。

  当影视剧成为传递文化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影视作品中寻找精神参照物。而《塞上风云记》回归创作初心,取材真实,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弘扬“儒商精神”,满足人们追求高尚文化氛围的需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十日游戏》剧情大反转 朱亚文金晨虐哭观众
下一篇:孙燕姿庆出道20周年开线上演唱会 光脚唱《逆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