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芳华》北大点映 冯小刚:英雄应该被崇拜

2017-09-18 13:52: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的电影《芳华》,17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观影及见面会,导演冯小刚携严歌苓、“双女主”苗苗、钟楚曦亮相。现场年轻观众表示《芳华》引发了他们对青春的强烈共鸣,有几位学生甚至难掩激动数度哽咽:“历史不容忘记,向英雄致敬!”

02.jpg


  《芳华》更多的是对历史的铭记 冯小刚:英雄应该被尊重被崇拜
  “初看,是文工团的盛世美颜;再看,是时代洪流以及战火淬燃中的命运残酷;再细看,是岁月洗炼之下的真情悲悯。”9月17日,电影《芳华》在北大举行观影,一千五百位现场观众自发鼓掌数十次,放映结束后,掌声更是经久不衰。有观众自发当起“自来水”:“希望我们能铭记所有时代的英雄,让我做一次免费的自来水,五星推荐。”著名影评人木易赞叹道:“冯导用一个了不起的长镜头记录了战争场面、一个文工团的动荡、两个军人的命运变化,将战争的残酷展现得淋漓尽致。这部电影除了关照平凡人物的命运之外,更多的是对历史的铭记,对战斗英雄的致敬。”
  这是影片在国内的首次公开放映,导演冯小刚、编剧严歌苓、主演苗苗、钟楚曦也现身并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许多观众分享了观影感受,他们其中有的是前海军陆战队队员,有的因服役暂停学业,其中一位北大学子讲述了邻居退伍老兵由于战争创伤精神失常的故事,并分享了母亲对自己的教导“他不是神经病是英雄”,引发全场掌声。冯小刚表示:“中国军人应该被尊重,被崇拜,成为榜样。”

  相似青春引年轻人共鸣 冯小刚:《芳华》很清新
  “故事虽然跟我们不是一个年代,但因为我们都着有相似的青春,所以非常容易引起共鸣。影片结束后观众的掌声说明了一切。等9.30上映了,要带爸妈再看一遍。”看完《芳华》后,现场的大学生朋友们表示与影片中的青春很有共鸣:“原来大家的青春都是如此的相似,那些暧昧的情感、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不同的特点,但不变的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充满热血的。”
  《芳华》的诞生源自于冯小刚与严歌苓共同的文工团经历,谈到与冯小刚的首次合作,编剧严歌苓直呼“太过瘾了”:“这本身就是我们的经历,整个过程就是过瘾的感觉。”冯小刚表示“不担心年轻观众,因为我们那一代人的芳华与你们这一代人的芳华中间是有共同点的。”大学生们的感受也印证了这种青春的“共鸣”:“热血、激情、担当、躁动、纯真,不论任何时代的人,他们的芳华都具有这样的共性。那样一个激流勇进的时代,虽然相隔甚远,但在今天也能感同身受。大时代下的个人生命叙事,永远都会震撼人心。”
  挑战三十年没人拍题材 观众:为冯导的创新与本真点赞
  “拍了三十年没人敢拍的电影,因为我是从部队出来的,我觉得我应该做点儿什么。”对于现场观众的提问,冯小刚这样回答道,并分享了搭建文工团、挑选演员、提前三四个月组织演员体验集体生活的幕后故事。
  冯小刚对题材的挑战、对电影褒有的热忱与情怀也令台下的观众们敬佩不已:“《集结号》中的朝鲜战争,《一九四二》中的大饥荒,《唐山大地震》中的灾难,《我不是潘金莲》中的众生现形记,《芳华》中不能被遗忘的战争。冯导一直在触碰新的题材,触碰从未被遗忘的历史。向冯导致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于和伟获金鸡奖最佳男配 感谢戏精创造的极佳氛围
下一篇:马蓉被曝曾亲自联系王宝强 求其放宋喆一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