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萨顶顶不是生硬的结合

2016-12-14 09:06: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萨顶顶与合作长达十年之久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续约记者会。续约之后的萨顶顶把出新歌当成自己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明年我会踏下心来出新歌,因为有一些设计和灵感还没有付诸行动,明年我的演出会相对减少,创作的时间会多一些。全新的各种创作会不断地推出。”
    谈《蒙面》“你不是萨顶顶,你是猫”

03_副本.jpg

    在刚结束的《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上,萨顶顶以“嗑着瓜子的猫”亮相,直言“自己和猫一样并不善于讨好取悦他人”,只专注于向广大乐迷朋友们呈现自己所追求的音乐。
    萨顶顶坦言,站上《蒙面》舞台上的她,拿掉了身上有关萨顶顶的所有标签,她是在塑造面具下面的那个人,“《蒙面》的舞台很特别,一开始去的时候,我就觉得一定是要把我的标签全部都拿掉,戴上面具后,我可以全身心塑造面具底下的那个人。我觉得自己从小到大有一个很特别的能力,就是改变声音的能力。上《蒙面》正好可以把我这方面的能力展现出来。我一直在练习声音的宽度,《蒙面》给了我一个展现唱片以外的、自己学习的内容平台。挺好玩的。我每次上场前都告诉自己你不是萨顶顶,你是猫。我需要提醒自己很多遍,不然的话,有的时候突然有一句就回到萨顶顶了。”
    萨顶顶在《蒙面》舞台上,超水准改编演绎的《悟空》,“把一个古典的故事用一个现代的方式去诠释,我觉得适合我,我把这首歌曲唱得女性一些,有一种女性的呐喊在里面。我第一场就想唱《悟空》,后来节目组希望我拖几期唱。”
    谈音乐
    明年演出减少,将灵感付诸行动
    从《万物生》专辑推出开始,萨顶顶就开创将东方色彩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的乐坛新领域。在音乐作品的创作中,更是大范围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运用其中,包括云南地区的“非遗”艺术代表“巫鼓”、西藏地区的阿须草原等。
    在萨顶顶看来,她带去的是现代中国感,“艺术传递的是感觉,并不是具象到某一个乐器或某一个旋律,感觉很重要。很中国式的感觉不是将一个古代的乐器往这儿一放,告诉你这是中国文化。更多的国际舞台上,希望看到的是现代中国人怎么诠释中国感。全世界的耳朵都是一样的,好听一定能够第一时间听出来。传承非遗的时候,一定要知道想做哪一个部分,然后吃透了以后,和现代有机的集合,而不是生硬的结合,融合到最佳状态,推出一个新作品示人。”
    萨顶顶表示,此次与环球续约之后,她会将自己的工作重点放到创作上。“明年我会踏下心来出新歌,因为有一些设计和灵感还没有付诸行动,明年我的演出会相对减少,创作的时间会多一些。全新的各种创作会不断地推出。”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锦荣称婚姻要财产共有 欲分蔡依林4亿身家
下一篇:《罗曼蒂克消亡史》章子怡与葛优牵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