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泰安高新区凤凰小学高秀华:敬业创新 潜心育人

2024-04-07 08:23: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铁打的老师,流水的学生!”一方书桌,三尺讲台,26年的教学生涯弹指一挥间,对于泰安高新区凤凰小学教师高秀华来说,每一颗种子都值得被期待,每一批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各自的特点。

  她不拘泥于现状,博众家之长,汲取先进的教学方法。她曾经接手过一个整体阅读水平和表达能力相对较弱的班级,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回答问题声音小,而且每次提问总就只有五六个孩子举手。针对这个情况,她就试着开展了“成语猜猜看”活动,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推广课堂上的“小讲师”,按照学号的顺序,每天一名学生分享自己搜集的成语故事,其他同学倾听并猜一猜他讲的是哪个成语。一开始,学生走上讲台后,连基本的语句都讲不通顺,更不用说生动有趣了,但她仍坚持在每个学生讲完后,表扬他们的优点,“你的声音真好听;你讲出了故事的时间、地点;你的站姿可真大方;你用‘精彩绝伦’这个词语太恰当了。”一次次真诚的鼓励,使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越来越好。

  “你安静倾听的样子可真美;你能照顾到周围同学的感受,真是个懂事的孩子;你一下就猜出了这个成语,你平时一定看了很多书。”一句句真心的赞美,孩子们越来越会听课,越来越敢于回答问题,课外阅读也积极起来了。在“许愿墙”“未来的我”“我就是我”等一个个富有创意的精彩纷呈的班级活动中,孩子们的懒散变成了竞争;孩子们的落后变成了进步;孩子们的默不作声变成了掷地有声。

  “俯首耕耘育桃李,教育花开果满枝”,连续多年的好成绩离不开她的辛勤耕耘与付出,一项项金灿灿的荣誉就是最好的褒奖。她先后荣获泰安市“一师一优课”、泰安市教书育人楷模、泰山教学新星、市美术优质课二等奖、人民满意教师等荣誉。

通讯员杨庆耐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张店区第一中学 高三学生举行集体成人礼
 
0
 
 
 
 
推荐资讯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疾人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
昌乐农业农村局 检查种苗市场 保障春耕生产
昌乐农业农村局 检查种
平度:智慧化机械助力小麦春灌
平度:智慧化机械助力
昌乐红河镇鼓励发展特色农业
昌乐红河镇鼓励发展特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