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书香润校园 “阅”进新征程

2023-05-11 10:36: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青岛市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推进会暨第十三届中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活动在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同学们的《满江红》新编课本剧中拉开序幕。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红色家书》的情景剧表演,通过跨时空的对话,充分展现了红色家书对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引领作用。青岛广雅中学《红星照耀中国》的阅读指导课展示,充分展现教师如何将学生读书活动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创新阅读课程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学生的阅读鉴赏水平。悦读分享环节,中国当代作家铁流与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座谈交流在阅读中的收获与成长。仪式上,第十二届中小学读书节系列活动中获奖的一等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获颁奖项。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代表还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读书行动倡议,并与现场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共同接受新华书店的赠书。全市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暨第十三届中小学读书节全面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图书漂流、主题书展、经典永流传等互动活动。

  据了解,2011年至今,青岛市中小学生读书节已走过了12个年头。12年来,读书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使青岛广大中小学生阅读量明显增长,阅读兴趣、阅读能力持续提升,为养成终身阅读习惯筑牢了根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美丽庭院”创建 走进校园
下一篇:威海城里中学举行首届清泉书香艺术节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