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9-09 07:53: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进一步搞好网络使用安全教育,减少因网络的使用而带来的负面影响,杜绝网络潜在危险。根据《威海市委网信办威海市文明办关于印发<2022年山东网络文明周威海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

  9月2日课间操,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开学后第一次升旗仪式。具体活动如下:

  先是秦珊珊老师发表了以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于梦雪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接着,全体学生举起右手进行宣誓:我在这里郑重承诺,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游戏。宣誓之后,全体师生进行“绿色文明上网,做守法小公民”签名活动,按照队伍顺序自东向西依次上台签名。此外,在班级群里发放网络安全文明宣传片,组织学生和家长同时居家观看,并要求学生写出观看体会,同时也告知家长做好学生的监督工作,在校学习期间,不允许给学生手机,更不允许学生晚上玩游戏,从而影响学习,耽误孩子的一生。最后,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结合“开学第一课”,将“网络安全素养教育进校园”渗透其中,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网络的利与弊,合理上网,文明上网,将网络作为学习的工具,而不是痴迷网络沉迷游戏。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中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问题是刻不容缓的一件大事。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师生的网络信息素养,让网络真正成为中学生的良师益友!(王勤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下一篇:青岛李沧路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