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求硕果累累 但求问心无愧——记烟台莱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数学教师王蕾蕾

2022-06-29 08:27: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李源磊)王蕾蕾,烟台莱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数学教师,自参加工作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始终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教书,扎扎实实育人,先后被评为烟台市教坛新秀、莱州市优秀教师、莱州市优秀教研组长、莱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人们常把教师比喻为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的确,教师的肩上承担着民族的希望,教师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王老师作为教师中的一员,不忘初心、始终践行着那句誓言: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守职责、扎实工作、勤勉忘我、奉献一生!这是她的人生信条,也是她10多年一直努力奋斗的方向!

  坚守初心,挑战自我

  三尺讲台是王老师工作的主阵地,也是她挥汗如雨、尽显魅力的舞台。在这小小的舞台上,她始终用热忱点燃激情、以坚守践行责任、持奉献勇励诺言、执勤勉收获精彩。2018年10月,因为车祸腿部受伤。任教两个毕业班级数学的她,出院第三天就回到了学校。

  任凭两腿无力地抖动,任凭虚汗淋漓、口干舌燥,整整40分钟的课程,她一直坚守阵地。听到学生们吮吸知识甘露的渴望,触摸到孩子们奋进、坚毅的信念,心中无比的踏实。左腿肿胀难受,但王老师一直咬牙坚持,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了坚韧不屈、倔强挺拔,践行了诺言与责任,最终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交上满意的答卷。

  精心培育,静待花开

  身为师者,唯有悦纳每一个生命,庇护所有的弱小,才能享受真正的快乐。王老师对学生的爱源于母爱,胜于母爱。她放射着人性光芒中更为理性的爱,这种爱能唤醒学生身上一切美好的东西,激发他们扬帆前进。她在家长会上说过这样一句话:自己希望自己的孩子跟什么样的老师,她就努力做这样的老师。

  “用爱心照顾学生、用爱心感染学生、用爱心教育学生”的教育理念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班里52名学生,她为了让孩子都能得到锻炼,尽量让每个孩子都能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努力实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着落。有的学生可以锻炼担任小班长,有的可以锻炼负责卫生检查,有的可以发挥优势管理路队,即使调皮捣蛋的也可以当检查戴口罩的检查员,即使是那种内向默默无闻的孩子亦可以当组长帮着收发作业,引导学生通过约束别人的同时也约束着自己。

  王老师的细心关爱就像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孩子们的渐渐成长,让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家长们看到孩子的进步,也感受到王老师的爱与付出,用心给王老师写了一封暖心的感谢信,这就是爱的教育中最真挚最美好的回馈。

  辛勤耕耘,硕果飘香

  在工作上,她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身兼三职,有大局意识。对于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12年来,王老师对待每一个孩子都是尽心尽力,有求必应;对家长,有问必答;对同事,有忙必帮。

  12年来,职责在左,耕耘在右,走在育人的路上,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虽踏过荆棘,却不觉痛苦,虽洒过汗水,却收获幸福!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认可。

  校园的芬芳最为惬意,园丁的心花更是美丽。王老师始终一如既往地对教育教学进行不懈地钻研和探究。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教师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她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在教育路上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实践 大惊喜 ——梁邹小学二年级科学微项目作业展示交流
下一篇:助力文明创城 网格员在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