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昌邑树屏学校校长张军元:从春天出发,与梦想同行

2021-02-27 08:11: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亲爱的同学们:

  “绿柳摇风燕织锦,红桃沐雨牛耕春”,冬天承载着收获渐行渐远,春天怀揣着梦想如约而至。在这个充满欢乐与希望的季节,同学们即将带着新心情、新目标步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沉寂多日的校园也将因你们的归来而变得绚丽多姿、生机盎然。

  回顾上学期,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新学期,我们任重道远,需要同学们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想对同学们说:从春天出发,与梦想同行。

  一、爱国爱家,有担当。

  家,是温馨的港湾,同学们每天都享受着来自父母长辈的呵护与关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快乐幸福的小家身后是一个强大有爱的祖国,同学们都应该热爱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爱国爱家不是一句空话,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张定宇、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张桂梅等时代楷模,用使命和担当向世人诠释了生命意义和人生的价值,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从小树立家国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顺家人、努力学习、挑战并超越自我……假期里,老师根据学校的红色课程设计了特色作业,相信你们通过参与唱红歌、颂党恩、学党史、红色研学等活动,对爱国爱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你们一定要铭记历史,深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长大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二、确立目标,有梦想。

  “人无志不立”,有了目标,生活才充满阳光,人生才更有意义。据我了解,大部分同学都有自己的目标,如有的同学想成为教师、科学家、工程师或者是飞行员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此,我要提醒同学们,除了确定远期目标,还要确定近期目标,要善于把大目标分解为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如:一学期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节课的目标,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会让你们轻松实现并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你们要脚踏实地,向着每一个目标不断努力进取,这样才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三、勤学善思,有文化。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成才的关键是勤奋,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时间老人是公平的、慷慨的,他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此刻,我眼前浮现出往日那一个个努力的身影:有的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诵读;有的同学在课堂上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放学后按时完成作业,主动复习巩固……新学期,同学们要继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乐学善思,博学笃行、比学赶帮,努力拼搏,更上一层楼。

  四、文明守纪,有道德。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同学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尊师爱友,遵纪守法,自律自强,知荣弃耻,倡导新风,遵守公德,争做文明好少年,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为此,学校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请同学们做到“三管”:管住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手,不乱扔垃圾;管住脚,不随便奔跑。“三随”:随手关灯、随手关水笼头、随手捡拾废纸。“四轻”: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取放物品轻。这些事情看似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尚,争做文明守纪小学生!

  五、牢记安全,有健康。

  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一定要善待自己,珍爱生命。学校将通过安全教育课、班队会、安全知识讲座、安全演练等形式,向同学们传授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饮食卫生、防火防震等安全知识。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学校一切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学习、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也希望你们平日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保持充沛的精力,健康快乐成长。

  山,因其形而巍峨;水,因其势而磅礴;人则因勤奋拼搏而伟大。同学们!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辛丑牛年,起步便是踏实奋进的节拍,愿你们从春天里出发,播下梦想的种子,奋力奔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好生小学做足功课迎开学
下一篇:莱芜滨河小学开展教师应急救护培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