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淄三中开展“美育课堂”系列活动

2021-01-18 09:17: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为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近日,临淄三中举办了“美育课堂”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名家讲堂、书画展等系列艺术形式,面向学生,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发现美的眼睛无处不在,创造美的双手处处可及。为了培育全面发展的学生,践行“身体力行,人文见长”的教育理念,临淄三中在学生中举办了选美、辨美、创美的审美教育系列活动。学校组织各年级、各班进行学习、交流、探讨关于美的知识,讨论美的标准。各班推选出本班最美的人或者物,辨别出美和丑的事物,最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同学们通过网络、书籍、报纸等学习美的有关知识,同学们之间讨论激烈,都推选出了自己班级的最“美”。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尽心尽力创造出了一系列的美,美化了教室、美化了校园、美化了生活,更重要的是美化了心灵。

  临淄三中开展的系列“美育”活动,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教育,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增强了同学们的审美意识。学校力争通过“美育教育”,满足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带动学生美育水平和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学生的未来和全面发展奠基。

  (杨海鹰 张晓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弘扬书法文化 打造墨香校园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打造育人环境 提升办学品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