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优课展风采,评比促成长——莱芜区张家洼街道中心小学优质课评选

2020-11-30 15:44: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了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教学改革深入实施,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市、区、办事处中小学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工作安排及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关于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张家洼中心小学于2020年11月23日举行了学校优质课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八位教师参加。比赛中,老师们对教学过程精心设计、对课堂环节巧妙构思,引导学生通过观察、分析、动手实践等活动开展学习。不同的课堂设计、精彩的课堂教学,向听课老师展现了高质量的精彩课堂,展示了高超的课堂教学能力。

  刘秀老师执教的音乐课《那达慕之歌》,带着学生在音乐王国里遨游,师生充分感受了蒙古草原美丽的风光。刘老师利用“那达慕”这个盛会中的比赛项目及比赛情景为切入点,利用学生好奇好动的心理,不断启发,大胆尝试,让学生通过“骑马”“传哈达”“万人齐声欢呼”的场面和动作来感觉、编创节奏,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李云老师执教的语文课《狐假虎威》,李老师把读书与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教学伊始,李老师通过猜谜引出课题《狐假虎威》。在教学中着力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以分角色朗读、配合动作读、开火车读等手段来激发学生参 与学习的热情,努力让课堂洋溢情趣、生趣,并充满活力。并细致地指导让学生边读边想,读出画面来,学生十分感兴趣,参与意识很强,教学效果不错。

  刘青云老师执教的语文课《桂花雨》,刘老师在这堂课上,始终致力于引领着孩子们“沉浸”在文章当中,通过品读感悟,走进文本,走进作者内心深处,跟着作者沐浴了一场又美又香的桂花雨。这堂课,学生学得轻松、学得愉快。

  朱涛老师执教的科学《浮与沉》,充分利用小组合作探究,让学生动手操作,在动手操作中获取新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最后,揭秘潜水艇潜伏原理,再一次把学生的探究热情引向高潮。

  卢宪芹老师执教的数学课《长方体与正方体的表面积》,打破以往的教学模式,从一个神秘的学具袋出发,开始本节课的数学之旅,“识魔方”、“搭魔方”、“算魔方”、“变魔方”、“包魔方”,学生在充分的实验活动中,增强了学数学的热情,既掌握了本节课的知识,又充分锻炼了自己的空间想象能力和思维力。玩中学,学中悟,同学们思维迸发,听课老师们眼前一亮!在这节课中,充分体现了一名骨干教师的优秀素养!

  张兆叶老师执教的传统文化课《勤俭持家》,引导学生初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地丰富内涵,弘扬民族文化,通过学习引导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培养孩子节俭的好品质。

  亓呈芝老师执教的体育课《前滚翻》,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学思想,采用灵活多样、合理有效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的思维、情绪、活动同教师的教交融在一起,使学生带着愉悦的心情,浓厚的兴趣,积极主动地完成学习目标,是一堂有趣而又有实效的好课。

  王芹老师执教的道德与法治课《圆明园的诉说》,让学生搜集了大量的关于“圆明园的故事,八国联军侵华的罪行”,帮助学生了解鸦片战争以来外国列强对中国的侵略,使中国逐渐丧失了主权,遭受了巨大的民族灾难。让学生初步感受“落后必然挨打"的道理,激发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

  通过评委的仔细观课,认真评课。最终选出六名教师参加全处中小学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

  花儿因其怒放,展示了最绚丽的娇艳;生命因其怒放,呈现了最精彩的篇章。

  为期一天的优质课评比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既是对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教师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风貌一次大展示。

  今后的教学中,张家洼中心小学的全体老师将继续在努力和奋斗中奔跑,砥砺奋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依汶小学举办“爱惜粮食 校园文明”全县青少年绘画比赛活动
下一篇:沂南县大庄中学用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