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唱响“枣庄”,这所中学举办励志报告会讲述家国情怀

2020-10-23 08:17: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米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全体师生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10月21日,枣庄市薛城区盈园中学举行了“家国情怀激励我成长”励志报告会,邀请歌手马鲍进行演讲,盈园中学孙中立校长、十五中帮扶盈园王伯学副校长及全体师生、各班家委会主任参加了报告会。

  “我爱的小城它在北方 它是我永远的故乡,它育我做人和成长,在温暖中发亮,我心心念的早点糁汤……”,最近一首《枣庄》以浓郁的思乡情感和接地气真挚的词曲在网络上走红,这首歌词曲原创和演唱者马鲍原是一名优秀的军营歌手,今年9月刚刚退伍。在励志报告会上,他讲述了自己从母亲生病引发自己家庭责任感到立志参军报国的心路历程,参军后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士兵,一方面不怕流汗、流血的艰苦训练,另一方面不忘音乐梦想,靠勤奋刻苦改变自己的命运,逐步成为一名优秀的文工团战士,并多次参加部队文艺汇演并且荣获全军野战奖文艺创演一等奖。同学们被马鲍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用最热烈的掌声进行了回应,在互动环节中一位八年级学生现场喊出自己将来一定要考上国防科技大学,保家卫国。

  而马鲍也现场演唱了对家乡饱含热爱的《枣庄》,在歌声中,整个会场的气氛达到达高潮。盈园中学校长孙中立代表学校和家委会为马鲍颁发了盈园中学艺术社团校外辅导员聘书。

  副校长王伯学在总结中表示,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是兼济天下的仁爱之情,希望每位同学深刻理解我们和家庭、家乡、祖国命运与共。“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让盈园学子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情怀有更深层、持久的理解,助推盈园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和社团建设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实现德润盈园,情系盈园,赢在盈园的办学目标,践行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承诺。”王伯学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莱芜第二实验小学 教育联盟学校成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