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平县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和指导工作

2020-02-17 10:57: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东平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按照“因校制宜,一校一策”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利用“互联网+教育”,扎实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和指导工作,将停课对学生的影响降至最低,让学生不担心,家长不揪心。

  一是多方联动科学谋划。安全、电教、装备、基教、教研室等科室通力合作,精心布置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围绕学生提高品德水平及审美能力、巩固文化课、增强居家实践及劳动意识、维护疫情期间心理和身体健康等,开展全面教学,重点做好高中和初中毕业班在线教学工作。

  二是搭建网络学习平台。指导各学校通过山东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学习强国、QQ群、微信群、 云平台、直播课堂、微课点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提升学习效果。鼓励学校、教师通过校园平台、微信、QQ 等多种方式,创建学习共同体,为本校、本班级学生开通任务布置、作业批改、线上答疑等多种渠道。

  三是优化教学内容。由县教研室指导各学校进行网络教学,学校以教研组为单位、以班级为单元,排定课程表,制定个性化校本课程,实现文化课程、技能课程、生活指导课程等在线课程全覆盖。此外,每日安排1节体育课和指导学生在家锻炼不少于1小时。

  四是规范班级管理。指导学校采取微信群、QQ群等方式,组建“虚拟班级”,实施动态管理,不仅关注学生文化课学习辅导,还关注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班主任协调和沟通任课教师在本班的网上教学活动等。

  五是实施学习资源包推送活动。组织推送《学科关键问题指导与训练》,学科复习教学的录像课或微课,学科模拟训练试卷,高中、初中毕业班的教学和复习策略等资源包,确保高中、初中毕业班复习备考有序推进。通过在线共享、网上推送等方式,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资源支持。

  六是推行在线教学“一校一策”行动。指导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家校合作,共同指导学生安排好寒假在家的学习和生活。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发线上课程供学生学习,提供线上答疑辅导。同时,对部分不具备上网、学习困难的学生,学校要按照“一生一案”的原则,提供灵活多样的服务,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每一个学生都不掉队。

  “互联网+教育”手段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人与人的直接接触,有效减轻了疾病传播,同时解决了学生不能按时回到校园学习的问题,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目前,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服务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汪沟第一中学 用艺术作品为“逆行者”加油
下一篇:山东青岛即墨高中“量身定做”线上课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