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产教协同 培养高素质人才

2020-01-16 08:43: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9年以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不断探索校地、产教等要素深度融合,稳步提升内涵发展能力和办学层次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日前,记者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大学生双创孵化基地看到,市恒泽贸易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忙着处理订单,冲刺春节前最后一个销售旺季。这家公司于2018年由在校大学生创立,专注于电商经营,目前已与20多家工厂建立合作关系,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校学生刘恒瑞告诉记者:“我们入驻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学校不仅提供了优惠政策,还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安排创业老师为我们指导。经营方面,我们与本地企业合作,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当地的源头工厂打开网络销售渠道。毕业后,我们团队想留在荣成,为荣成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办学主导,以产教融合实现校地融合。一方面积极对接区域产业,确定专业方向;另一方面突出实战,引导学生围绕海洋食品营销开展电商运营。“我们持续开展校地企业合作培养工作,先后引入泰祥集团、好当家集团、鸿洋神集团等企业,协助企业制订人才培养、产品开发、电商代运营规划,实现人才双向培养。目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势态良好,人才培养素质较高,毕业生就业后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童红兵说道。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星淘表示,2020年,学院将继续完善产教融合协同体系,创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机制,着力打造效益共同体,实现共同价值融通。目前,已筛选40多个双创项目,在孵学生企业26家,已毕业企业6家,每天800多名学生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大学生双创孵化基地参与各类活动,产生经济效益1700多万元。同时,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战略,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荣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新石路小学进行作文优质课展示活动
下一篇:桓台起凤小学获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