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潍坊滨海中学举行第二届读书节总结表彰大会暨经典诵读汇报展演

2018-05-10 09:00: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腹有诗书气自华,翰墨飘香满校园。5月5日,伴随着初夏的气息,潍坊滨海中学第二届读书节总结表彰大会暨经典诵读汇报展演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阅读质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潍坊滨海中学以“营造书香氛围 师生同步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节活动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学生在“读书、明理、求进”中深入思索、深有感悟,一本本读书笔记、一篇篇读书心得记载着这段充实的青春时光。

  读书节期间,在“读经典诵名家”“辩论赛”“读后感”征集、“采蜜集”评选等一系列活动中,涌现出许多优胜班级和个人,特别是学校辩论队过关斩将,代表市区参加潍坊市辩论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德民在致辞《最是书香能致远》中,回顾并充分肯定了读书节的成果,他鼓励大家以诗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增加文化底蕴,增强爱国情怀,担当起传承经典文化的重任!

  这次经典诵读汇报表演,是第二届读书节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交上的一份完美答卷。

  少年是朝阳,少年是力量,少年是中华的希望。少年在发展,少年在成长,少年是祖国的栋梁!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吐露了滨中少年踌躇满怀的壮志,洋溢着青春飞扬的魅力。

  一曲《将进酒》,带我们走进李白的豪迈豁达,“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大唐,因为李白才真的了不起!

  高天上一轮明月,阅尽了古今变迁、人世纷扰、悲欢离合。月光随着时间顺流而下,走过初唐的气象恢弘,看尽中唐的姿态横生,最终定格在晚唐的一个秋暝上,荻花瑟瑟,弦音阵阵,一曲《琵琶行》,沉静我们浮躁的内心。

  是谁在望潇潇秋雨,对天长啸?是谁的英雄壮怀,喷薄倾吐?歌声起处,一阙《满江红》,唱尽了岳飞“还我河山志犹在,长剑在手缚苍龙”的报国忠心!

  我们的祖国,到处诗意氤氲,从《诗经》《楚辞》到唐风宋韵,从一颗汗珠到春华秋实,从一片笑靥到万家灯火,无一不透露着中国的诗意。一首师生组合的《诗意中国》,说尽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雷电颂》

  《不朽》

  《松花江上》

  《尘封的梦,重拾未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乡村教育联盟成立
下一篇:五莲县许孟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查字典比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