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汪沟第一中学 多项举措加强冬季安全教育

2018-01-15 08:53:2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创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汪沟一中针对冬季严寒,安全事故多发的特点,推出了一系列的冬季安全管理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冬季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冬季常有大雾、霜冻天气,能见度低,路面较滑,学校要求不满十四周岁的学生必须由家长接送,途中骑车、行走要靠右边,遵守交通规则。
   二是防火教育。冬季气候较干燥,容易发生火灾。班主任严格强调严禁学生带打火机、火柴等用火工具,防止学生在上下学途中、校园内玩火,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三是用电安全教育。各班主任利用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的常识教育,学会常用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使用电器过程中不出事故。
   四是饮食卫生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冬季饮食卫生教育。在冬季不吃冰冷的饮料、水果;不吃变冷变凉了的饭菜;不吃过期和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吃路边摊和垃圾食物;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等等。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五是防煤气中毒教育。冬天到了,学生家里大部分用煤炉取暖。为避免学生煤气中毒,学校结合煤气中毒事例,讲解了预防煤气中毒的方法,使学生了解预防煤气中毒的有关知识。向自己的家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共同排查家中各项不安全因素,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保证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六是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微信、家访、家长会等方式,提醒家长注意学生的校外安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王祥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市高青县齐东小学创新措施关爱留守儿童
下一篇:沂水县“四道防线”打造学校安全“升级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