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爱之传承”实践团进行道路实地观测与清理

2016-07-19 10:00:5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法增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7月18日,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爱之传承”实践团对昨日村内道路规划进行总结后,决定今日对环村公路进行实地观测及问题反馈。

02_副本.jpg


    下午,实践团五名成员徒步来到村外的环形公路上,经实地观测,成员们发现直接入村的公路只有一条,并且由于道路两侧树木生长茂盛,从外围观察公路无法直观地获得道路两侧分岔口的交通状况,具有一定的交通隐患。同时部分树枝外伸到公路上侧,导致公路上侧形成自然限高,虽不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但由于村内正进行农村建设,这种情况可能影响到大型货车以及客车的通行。发现情况后,实践团成员李晶磊立即回村与村委联系协商,最终决定将外伸树枝进行切割整理,经实践团成员请求,村委决定将这项工作交付给成员们,并给成员们提供了电锯等工具。成员们首先对树的分布和树枝的生长位置进行观察,确定需要切割的树枝及切割点。由于部分树枝较为粗壮,强行切割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树木的损害,成员们决定以分部切割,定点取力的方式,对影响通行的树枝进行清理。切割过程中,成员们遇到不少困难,由于刚下过雨,道路较为泥泞,给进行切割的成员造成不少困扰,同时电锯的剧烈震动让成员们有些招架不住,不过在五名成员的齐心协力下,影响通行的树枝最终被成功切割,并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对树木的损害。

    思行合一,学以致用。此次的道路实地观测虽不能对村内道路建设起到太大的作用,但这代表着“爱之传承”实践团队的一份心意,同时也彰显了交通学院特色,有助于提高实践团成员的实践能力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村内的交通状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思政课教师指导我院多支团队实践活动
下一篇:当樱桃撞上“村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